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紧让速慎让路 高速紧急变线事故分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驾车出游是很多朋友打发长假的娱乐方式,但是在愉快的旅途中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我在这个十一也开车出去了一趟,跑的不远,北京——济南,不过在这短短的400多公里内,我遇到了不下15起车祸,其中八成都是追尾,或者是连续追尾……这个就不多说了,问题无外乎是走神、没有保持安全车距这些。而我今天想要强调的也是我在高速路上看到的一起车祸,原因是躲避造成,很严重,可惜我看到的只是现场残局,所以今天我通过一个极其类似的事故视频来聊一下高速紧急变线这个事儿。

  这是上个月发生在国内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事故,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躲避道路上的异物时发生翻车,结果很惨……这起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或者说路面上的这个异物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一下这个事故的过程。

事故视频:

  拍摄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在视频第9秒时前车的突然刹车,可以说是在开始刹车的瞬间进行了紧急变线,大力刹车让车辆重心产生很大变化,后轮抓地力剧减+转向造成车尾横向滑动,加上前车又进行了大幅度的反打方向补救,最终造成了失控。其实这个动作类似于漂移之前的操作,但是控制不好就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了,就像上视频中的车辆,失控了,撞了,翻车了……

视频拆解分析

前车的问题

1、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2、没有判断异物的危害(没有足够的距离观察)
3、紧急变线幅度过大
4、回方向幅度过大导致失控

  在看完这段视频后的人可能300%会表示压过去比翻车损失小多了,但从事故中得到经验比评论更重要,在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能不能稳、准、狠地判断和操作才是关键,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少。在这起事故中,在预防方面:前车和拍摄车都有一个共同的不足之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没有保持足够长的安全车距,所以一切才会来的这么突然;在躲避操作上:前车在紧急变线的时候没有很好地控制住车辆。下面我们就借此事故来聊聊对于公路上遇到异物应该怎么处理。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