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忽略这些会致命!家长必读儿童乘车事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两周前在四川省江油市发生了一起3岁幼童被汽车电动天窗夹住致死的惨案,前两天我又在微博看到一辆玛莎拉蒂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一辆微客,微客中3个月大的孩子头颅严重受伤,后果都让人咋舌!

  一直以来只是看到过关于天窗伤人的报道,而没有想过天窗还能致命,这次的事故也表明任何行车中疏忽的问题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小孩被天窗夹住这样的事件虽然是小众案例,但也是因为家长缺乏安全意识和责任心造成事故的典型代表。下面就来聊聊作为家长应该了解的儿童乘车注意事项。

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近几年随着人们对安全意识的增强,我们可以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过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家长朋友们注意,比如安全座椅是要根据儿童的年龄来选择的,一般来说在孩子能够独立坐在车中使用成年人的安全带之前,我们最少需要两个阶段的儿童座椅;另外不是选择适用年龄越长就越好,挑选最适宜的款式才是最好的,孩子的体型、体重和车辆的接口类型都要考虑到位。《作为家长你该懂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误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绝对禁止家长抱着儿童乘车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错误做法,之前写过文章强调过不少次了,不过还是能在路上看到家长坐在车里用怀抱呵护着宝宝,当车辆急刹车或是紧急情况时,就算是家长系了安全带也很难将孩子抱住,何况还有很多家长自己也没有系安全带的意识,那么这真的是在害孩子,之前我们也做过这个实验,见下面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很多人会说:“我一直抱着孩子坐车,到现在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孩子不能离开大人的怀抱,要不我不踏实。”其实这样的思想应该改变一下了,在运动中的汽车中让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中才是最安全的。

不要让儿童绑成人安全带

  一般超过10岁的孩子可以不再使用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就可以了,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只有几岁的儿童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安全带经过的不是孩子的肩部而是脖子,所以直接使用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可能卡主孩子的脖子造成严重后果。对于脱离了儿童安全座椅的孩子,系安全带需要增高垫的配合,保证安全带从合理的位置放置。

不要让孩子把身体探出车外

  我平时开车的时候经常在马路上看到有的车侧车窗半开着,从中探出一个手臂或者是脑袋,其中这里包含成年人和儿童,对于成年人来说这种做法的危害利弊是有能力判断的,但对于儿童本是没有安全意识的,他们的安全意识都要靠家长朋友来塑造的。

将身体探出车外可能导致的危害有:
1/车辆加速和刹车的时候儿童撞击到车上受伤
2/儿童误碰车窗升降按钮造成夹伤
3/被车外的异物碰伤
4/孩子被高速气流吹病
5/车辆侧面受到撞击的时候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