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编辑和您聊机油(6) 长城机油介绍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说起中国石化,很多人都会想到加油站,没错,它确实是中国的石油业三巨头之一(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但是如果说起汽车发动机机油,应该没有人会联想到中国石化。其实,中国石化不仅仅是大家印象中那样,只是个卖汽油的,在中国石化旗下还有着自己独立品牌的汽车润滑油公司。而且据编辑了解,口碑还很不错,价格适宜、品质良好,得到了很多网友及车主的好评,本期机油解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来自中国石化旗下的机油品牌:长城机油,一起了解一下这个来自中国石油巨头的“自主”机油品牌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是否如网友评论的那般好。

汽车之家

简要介绍-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

  2002年5月29日,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具备润滑油脂产能170万吨/年的能力,包装油生产能力146万吨/年,是国内最大的润滑油产销集团之一。且在以北、上、广为主的8个城市设有11家分公司,在北京、上海设有两个设立的研发中心,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目前可生产21大类2000多种润滑油脂品种,并且所生产的产品可满足国家标准外,还可以满足国际标准组织(ISO)、及美国石油学会(API)等规格标准的要求,目前在中国品牌500强中排名第52位。


  鉴于目前长城润滑油品种分类非常多,本文的内容中我们仅以普通驾驶者日常接触最多的汽油发动机机油为主进行介绍和解读,其中并不包含摩托车、柴油发动机机油、特种车辆、工程机械机油等,请网友理解。

汽车之家

『图片来源:长城润滑油』


长城机油产品介绍

  长城机油的产品线覆盖的比较全面,从矿物机油、半合成型机油到更为高级的全合成型机油都有涉及,并且分为不同的产品序列,编辑在了解了长城机油的市场销售情况及产品关注度后,选择以目前在售的长城“金吉星JUSTAR”系列机油(下文简称金吉星)为例为大家进行重点介绍,这款机油是目前长城机油的主销产品,像早期的福星、SE、SF系列机油由于技术含量已经不符合当今家用车对油品的要求,已经退出了主力市场,只在一些三线城市及农村才能见到了。另外,在参考价格方面,由于长城机油官方主推的销售点是石化加油站及天猫旗舰店,而加油站中售卖的多为中低端型号,像比较高端的金吉星J700系列则很少供货,所以文中的参考价部分将以天猫旗舰店为参考对象。

长城机油产品明细(汽油发动机)

系列

类型级别标号参考价格
金吉星JUSTAR/J400矿物油SJ10W-40、15W-40、20W-40108-130元
金吉星JUSTAR/J500半合成SL/SM5W-30、5W-40、148-180元
金吉星JUSTAR/J600半合成SN5W-30、5W-40、10W-40188元-218元
金吉星JUSTAR/J600F全合成SN5W-30、5W-40 288元-338元
金吉星JUSTAR/J700F全合成SN5W-30、5W-40 418元-438元
金吉星JUSTAR/J700U全合成SN0W-40、0W-50、5W-30、5W-40 558元-588元
注:本文仅以目前长城机油的金吉星系列机油为例进行展示,
部分老款、淘汰型号不在本次展示范围,请网友理解。

矿物质机油-金吉星J400

  这款金吉星J400机油是该系列机油中售价最便宜的一款机油,也是唯一一款矿物质机油,但是便宜并不代表品质就差,这款机油非常适合那些追求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使用,比如奥拓北斗星比亚迪F0等类型的车辆,这款机油的特色是具备出色的抗磨配方,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尤其适合那些长期处于高强度状态下的出租车及运营车辆使用。

 汽车之家

  编辑也从经销商处和身边朋友处得知,这款机油其实比较适合10万元以内的家庭轿车,在长城机油里面它算是销量很不错的款式,适用范围比较广。对它的评价也多是说它的换油周期比较长、经济实惠,有的车主会到7500公里至1万公里保养一次,而且清洁能力比较明显,目前京东上的报价是118元,长城机油天猫旗舰店目前有三桶的套装正在销售,价格为323元,合每桶107元,性价比方面比较突出。

半合成型机油-金吉星J500/J600

  金吉星J500型机油相对于上面的J400而言,更加适合目前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机油更加注重对发动机的长效保护能力,并且拥有出色的低温启动性能,可以适应寒冷地区的用车需求,由于采用了环保配方,可以有效延长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提高燃油经济性,它同时具备了优秀的抗磨损能力,对于那些比较注重发动机长效保护的车主而言,这款机油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汽车之家

  编辑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这款机油的销售情况及口碑相较J400而言稍差一些,目前市场在售的J500机油有5W-30 SL级和5W-40 SM、10W-40 SM级三款半合成机油,通过网上网友的评论及经销商的反馈得知,常见选购的5W-30 SL的机油在性能表现上面对于J400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价格还要贵出几十元不等,而定位高一些的5W-40 SM机油虽然在性能上面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其150-200元的售价区间相较于其它品牌而言就没有优势了,比如同价位的壳牌“蓝壳”5W-40 SN级机油,售价也在200元左右,而且级别上还要高出一个档次,很多消费者在这个时候往往会去选择品牌知名度更大的壳牌蓝壳或者嘉实多的磁护。就算是用J500的升级版J600 5W-40 SN级机油来对比,218元的售价相对于壳牌和嘉实多等知名品牌而言,依然没有价格及定位上的明显优势,综述以上原因,导致了J500机油在市场上的表现欠佳。

长城金吉星J600

  编辑从长城机油经销处了解到,金吉星J600系列是作为J500系列的升级版而诞生的,其中J600为半合成机油,J600F为全合成机油,其中J600的产品定位是用于代替J500系列的5W-40 SM级机油,并且从SM级升级到了SN级,这个系列的机油适合目前大多数的中高端轿车发动机,其中包括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技术等这类科技含量较高的发动机,产品特点是具备优异的低温启动性和在高温运行时的抗氧化性能、有效的抑制积碳和油泥的产生,可以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加平稳、宁静。比较适合那些更看重发动机宁静、平稳表现的车主。

汽车之家

  J600作为J500的升级版产品,在售价上没有太大的差距,目前售价区间在200元左右,和同级别的壳牌蓝壳和嘉实多磁护处于同一价位,并且性能方面比较相近,据长城机油经销商介绍,J600机油普遍可以达到1万公里保养一次,并且从价位和性能上讲,整体要好于J500,目前主要的购买人群大部分都是一直用这款机油很多年的老客户,新客户方面并不是很多,因为从这个价位来看,蓝壳和嘉实多磁护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因为J600和其它品牌的几款同级产品在售价方面有时候也就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差距。

文章标签: 机油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