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流言终结者(24) 香蕉皮/蛋清洗皮座椅?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流言终结者]  其实我们编辑自己的车,很多都没有太多精力去打理,先惭愧一个。我个人因为经常穿牛仔裤,驾驶座位的皮面上蹭上了很多蓝灰色的痕迹,特明显,实在是脏得有点看不过去了,打算收拾一下。施工前也在网上查了一下,想看看有没有清洗汽车真皮座椅的小窍门,结果发现了很多帖子里提到了用香蕉皮和鸡蛋清这两样东西,这次干脆一起实际试试,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用。


  清洗汽车真皮座椅的方法相信多数朋友已经不陌生了,有一种比较普及的工具叫做泡沫清洗剂,简单方便。不过今天我们主要是看香蕉皮和鸡蛋清这两种是否能挑战成功,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常规的肥皂和泡沫清洗剂作为对比。

准备工作

  我的车座椅是灰色真皮的,虽然比米色真皮要耐脏一些,但是也已经被牛仔裤弄的够黑了,在施工之前首先把坐垫部分用胶带分成四个区域,分别使用上述的四种方法进行擦拭,看效果对比。

香蕉皮

  香蕉皮和清洗真皮座椅似乎没有什么联系,我之前就是这么想的。之前传言香蕉皮可以去除真皮上的污渍是因为香蕉皮里面含有鞣质,理论上可以起到软化皮革的作用。

  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分别尝试了直接用香蕉皮涂抹和先用半干毛巾沾湿座椅表面在用香蕉皮涂抹座椅。由于香蕉皮的面积比较小,所以从操作角度来说要花费的时间成本太多了,因为香蕉皮只有那么大,只能一小块一小块地涂。

  最终效果也不是理想,反复涂抹后皮面上的污渍只是稍微变浅了一点,并没有被去除掉,和之前透明皂去除污渍的效果相比相差的比较远,所以说用香蕉给车辆上的座椅进行美容,从工作量和效果两方面不太适用的,不推荐此方法。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流言终结者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