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自己动手不求人(18) 除去镀铬装饰锈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自己动手]  由于镀铬装饰在某种意义上能提升车辆的档次感,所以最近几年推出的车型镀铬装饰越来越多,有的车型甚至整个中网都使用了镀铬材料。不过好看显档次也会有烦恼,因为镀铬材料会生锈或者被氧化,时间长了之后就暗淡无光,有的还会被绿色的氧化物所覆盖。本篇文章的目的是告知大家,怎么用容易买到的材料清除镀铬装饰上的锈迹和污渍。

汽车之家

镀铬材料为什么会生锈?

  目前我们所见到的镀铬装饰大部分都是在塑料件上电镀,金属镀铬装饰相对较少,因为塑料的重量轻,成本低,电镀效果也比较好。镀铬装饰上的霉点和锈迹是由于附着了霉腐微生物,或者长期受潮而形成的。我们目前生活的环境空气质量比较差,酸雨酸雾天气也非常频繁,受潮之后就会对镀铬材料形成腐蚀作用。

汽车之家

  既然我们说的是镀铬装饰上锈迹的去除,那么车身上的其他覆盖材料就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中。由于身边亲朋同事的车都没有镀铬装饰非常脏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露天停车场中,一台放了很久的车,选题与品牌和车型无关。

除锈材料介绍:

  我们选取的材料一共有5种,它们分别是牙膏、洁厕灵、化油器清洗剂、WD-40防锈润滑剂和擦铜膏。这些都是在汽车之家各车型论坛中,对于除去镀铬锈迹效果最好的的材料,网友们都说效果好。这些材料都是非常容易购买到的,而在电商网站上购买价格会更有优势,品种也更丰富齐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选择的五种材料里面,最便宜的还是牙膏和洁厕灵两种,它们随处可见,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价格基本都在10元以内。而另外三种材料的价格都接近30元,相对前两者来说成本更高一些。

文章标签: 自己动手不求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力帆320

指导价:3.48-5.4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