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防火防盗防坏人” 再聊频发盗抢案件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记得小时候,每当逢年过节辞旧迎新之际,老师们都会和我们再三强调节日期间的安全须知,“防火防盗防坏人”,道理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熟记于心的。这不,前段时间我的同事家小区内的地库里就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女车主在取车时被两名事先埋伏好的歹徒抢走了财物。也正是这件事的发生,才让我决定再次提笔来谈谈临近节假日期间的用车安全、以及该如何提防那些在你车边上转悠的“坏人”们。

汽车之家


●  从地库遭抢聊起

  就在前段时间,我的同事小区内就发生了一起很典型的地库抢劫案,为什么说它典型,是因为作案分子主要是针对年轻的单身女性实施的,这和近几年在很多地库发生的遭抢案件十分相似,而且这些受害女性几乎都有一个共性:单身、穿着时尚、身上一般都带着奢侈品牌的手包等物品。下面我就根据同事的口述,帮大家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我一直认为,只有让你直观的看到现场的情况,你才能体会到用车安全多重要、而歹徒们又是多么狡猾。

汽车之家

  关于地库停车的学问,其实编辑自己也有所体会,确实有不少开好车的朋友,他们无论在哪停车,都不太喜欢和别人扎堆停,一是觉得自己车好,怕剐到或者伤到,二是也想停的体面一些,基本都会找那些没什么人停的区域停车,最好周围没车、没人才好,觉得这样的车位停起来才放心,不仅不用担心被剐蹭、还可以避免被那些好奇的“咸猪手”脏了您的车,但往往就是你的这种心理,才给了歹徒下手的机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地库盗抢事件最多见的就是两人作案,一人在你下车时观察,如果发现你是个富二代或者白富美,那盯上你的概率可就高了,而他们做针对的目标:单身女性,大多数基本没什么反抗能力,所以说这种案件的成功率也是相当高的。

汽车之家

  歹徒一般会在你刚下车或者刚解锁准备上车时作案,无非是通过恐吓、威逼的方式把你先控制住,然后就是把车内的财物一扫而光,当然,这其中也有连车带财物一块抢的。编辑建议,如果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应付的话,千万不要贸然和歹徒反抗,否则不仅财物和车辆被抢,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汽车之家

  一旦财物或车辆被盗,我建议先报警!通过警方来追查车辆还是最直接的办法,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利用车内的车联网系统对车辆进行定位追踪,目前有不少车型都配备了车联网系统,其中的人工服务也可以协助你尽快找到车辆或者对车辆进行控制,协助破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还是再和大家唠叨一下停车的事,编辑经过走访周边的地库发现,部分人气并不是特别高的地库内还是挺缺乏管理的,不仅没有管理人员执勤,有的甚至整层一个监控都没有,虽然看起来很清静,但就是这样,才成了此类案件的高发地。

汽车之家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北京的金源燕莎停车楼,一直是免费停车,楼层又多,但是却成了前几年停车库抢劫的高发地之一,所以编辑在这里建议各位,停车一定要停在人气高的位置,不要太过于爱惜自己的车辆,就去找那些偏僻的位置停,当然,如果有人管理、有监控的话那就更好了。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我该怎么办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