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1500根充电桩建成 北京发布充电桩地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日前,北京市发布了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分布图,电动车车主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方式查找附近的充电设施。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已建成约1500余个社会公用充电桩,目前已有1000多根投入使用,其中50%以上分布在四环路以内,60%以上布局在五环路以内。

汽车之家

  根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已建成的1500根社会公用充电桩,1100余根已对外开放投运,其余部分将于春节前后陆续投入使用。有消息称届时六环内将建成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充电网络,以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另外,充电服务费政府指导价将视情况出台实施,进口纯电动车有望参与摇号。

  目前,车主可以登录网页版(http://www.evehicle.cn/)或使用手机App客户端(电动汽车智能服务平台),查询充电站的建设分布、具体位置、充电桩数量、充电口空闲数等充电信息查询,查找最近的充电点进行“出行补电”。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自2009年以来,尤其是2014年全市启动私人领域电动汽车市场化推广应用以来,全市累计建成了约6600根充电桩及5座换电场站,按照服务车辆类型和服务领域不同,全市充电设施主要分为三类,包括公共专用、私人自用和社会公用充电桩。

  在公交、环卫、出租等公共专用领域,已建成充换电场站234座(其中含换电场站5座),充电桩3676个,日服务能力超过1.7万车次。在私人自用领域,已建自用充电设施约1500个,自用建桩率约50%。在社会公用领域,全市累计建成约1500个社会公用充电桩,50%以上布局在四环路以内,60%以上布局在五环路以内,初步形成了中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快速补电网络。其中1000根社会公用充电桩已经完成调试工作并对外开放投运,其余部分将争取在春节前后投入使用。

  据市发改委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在大型商圈等社会公共停车场和京津冀高速路服务区等领域,打造社会公用充电服务网络,2015年力争在六环内建成平均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充电网络。

手机App客户端体验糟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编辑满怀欣喜的下载了iOS版本的“电动汽车智能服务平台”后,出现了打开就闪退的现象。在下载的评论界面里,2014年9月就有用户反馈iOS8以上的系统苹果手机与App不兼容。换一台iOS7版本苹果手机下载后,本以为可以正常使用,打开后注册需要邮箱或手机验证,遗憾的是,在尝试了给手机和邮箱发送验证码并耐心等待了4个小时依然没有接到任何验证信息。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一样,在下载并打开后依然接收不到验证信息。

编辑总结

  在全国大力发展电动车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已经走入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对各类电动车型的补助及优惠政策也使燃油车的车主羡慕不已。编辑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多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做有意义的事,并呼吁相关的技术人员对主软件App尽早进行升级改造,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App才是最方便、最快捷查询相关信息的渠道。(编译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从京沪电动行聊起 充电设施现状解析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1/861009.html

1500根充电桩建成 北京发布充电桩地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用车宝典
灯光评测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