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销需1236元 本田XR-V养车成本分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本田XR-V拥有比较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外观、内饰设计也很时尚,可谓是全身上下到处都很讨年轻人的喜欢。关于它的硬件及性能方面的内容,之前我们已经撰写过一系列的文章(点击查看相关文章),本文就不再赘述了。至今该车已经上市了接近10个月的时间。现在,我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其日常用车养车的费用如何。那么,这款热门小型SUV的月花销费用大概是多少呢?看完全文,答案自有分晓。

汽车之家

  若按配置来区分,目前本田XR-V车系只有5款车型可以选择,消费者的可选择性真的不多。它有1.5L和1.8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搭载1.5L发动机只有两款车型,而1.8L发动机则有3款车型。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左:1.5L发动机;右:1.8L发动机』

  这台R18系列的1.8L发动机其实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了,很早之前就已经搭载在东风本田思域上,后来又应用到杰德身上。论技术,该发动机谈不上先进,胜在皮实耐用,燃油经济性相对不错。L15B系列的1.5L发动机搭载了直喷技术,是本田目前最新的发动机之一,飞度锋范缤智都搭载了这台发动机。至于变速箱方面,与1.5L、1.8L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挡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

● 官方保修周期分析

  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了《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中第17条中说明,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 何为三包有效期?

  三包有效期是指经营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由厂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也就是说,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之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责任。

★ 何为包修期?

  包修期是指经营者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法律规定不得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本田XR-V的三包有效期是2年或行驶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包修期为3年或行驶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属于比较正常的质保范围。需要注意的是,随车配送的这本手册非常重要,建议车主一定要保管好,否则有可能失去三包的权益。

● 官方保养周期

  从本田XR-V的保养手册可以看到,厂方没有把其1.5L和1.8L车型的保养建议分开来阐述,这意味着厂方针对本田XR-V全系车型制定的保养计划是完全相同的。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田XR-V 官方保养周期
里程/配件(km)机油机滤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变速箱油燃油
添加剂
火花塞
5000-----
10000----
15000-----
20000--
25000-----
30000----
35000-----
40000CVT
变速箱
-
45000-----
50000----
55000-----
60000MT
变速箱
-
刹车油:每3年必需更换燃油滤清器: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
正时链条:8万公里首检,此后每4万公里检查一次
火花塞:每10万公里更换一次
注:●:需要更换 -:无需更换

  从保养手册得知,本田XR-V的首次保养时间是购车之日起3个月或5000km内(以先到者为准),首次保养免费。此后,每隔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而机滤则是1万公里更换一次,这与我们常见的不太一样。另外,保养手册上明确地写着1.5L直喷发动机车型每5000公里或6个月需要添加喷油嘴清洗液,即我们平时常说的燃油添加剂

文章标签: SUV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9 41.20 --
    测试文章:动力足够用 测试东风本田XR-V 1.5L CVT
    评测编辑-时睦华:

    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绝对不容小觑,就是噪音大了一点。这台车保留了XR-V车系的精髓:年轻动感的外型、出色的空间表现和灵活的空间扩展能力,以及优异的驾乘品质,价格又便宜了那么多,所以非常值得推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高转声音太吵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1.5L的XR-V的亮点在于这台“地球梦”的发动机,别看它排量小,功率只比1.8L车型低了5马力,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很快,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1.5L的车型竟然没有启停,我有点想不通。

    评测编辑-于晗:

    1.5L的XR-V最大的卖点在于发动机动力数值接近1.8L,实际表现也值得肯定,美中不足的是噪音偏大。如果您对配置要求不高,选择1.5L车型最为合适,还能享受节能补贴。

  •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4 40.00 7.90
    测试文章:小型SUV中的“硬货” 测试东风本田XR-V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型漂亮,内饰简约,XR-V还在动力、配置、空间方面还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灵活多变后排空间真是让人喜欢,几乎没有短板。按综合实力来看确实可以称为同级别中的“硬货”。

    评测编辑-于晗:

    我觉得,几乎可以把XR-V当紧凑型SUV来用,无论从配置还是空间来说,它在小型SUV级别都处于领先地位。1.8L的发动机用在它身上也足够快,太适合年轻的朋友了。

    评测编辑-时睦华:

    日本人的理念是把小的东西做得很精致,又物尽其用,让它发挥更大的潜能。如果不亲自接触,你很难相信一辆架构在小型车平台上的SUV车型,能拥有那么宽敞舒适的后排。XR-V的品质感是超群的,不论从内饰的精细程度还是驾乘感受来看,都是如此。从价格看,它的对手不是翼搏、2008,而是昂科拉、逍客等,如果预算够,我觉得XR-V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指导价:16.28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8L 136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