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学会了能救命!紧急救援知识(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在上一期的急救知识中,我和大家简单介绍了在出现交通伤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救助常识,以及一些在事故现场不能有的错误操作。而在本期急救知识中,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止血、包扎、固定的简单技巧。据急救人员介绍,这三种基础的伤情处理手法属于普通人能很快掌握且非常实用的范畴,如果你可以对这三种简易的处理方法有所了解,那么对于处理一般的意外情况还是很有帮助的。

  当然,并不是说看完这篇分享,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医疗小能手了,全民救助技能的普及绝不是通过这一篇文章几个视频就能达到的。还是那句话:希望可以增强大家的自救意识和常识,有意外出现了,起码可以慌乱不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正确的操作,保命第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止血:“居家旅行必备”

汽车之家

  为什么说是居家旅行必备?因为出血这种意外情况无论在交通伤还是日常生活中都是最为常见的,小到破皮擦伤,大到头破血流皮开肉绽,简单有效的止血将可以快速的缓解伤者的伤势,避免伤情的进一步扩大,而最主要的止血方法则有两种:直接按压止血和间接按压止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关于按压止血的方法,你看懂了吗?最简单的思路就是:哪里出血按哪里!如果没有纱布或绷带,就找一些身边干净的布、衣物,都是可以的,配合特殊位置的间接按压则可以增强止血效果。在出现意外时,我们可以根据这几个简单的动作达到辅助止血的效果,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出血比较严重,我们总不能一直按着吧?这就是我们下一个环节将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包扎。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