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该让么?比亚迪唐撞翻强行并线的朗逸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近日,一则比亚迪唐撞翻了强行并线的朗逸在汽车之家论坛里引起热议,值得一提的是,评论及网友回复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情况,有赞扬比亚迪车主“替天行道”的,也有谴责比亚迪车主“太过莽撞”。那么对于这起事故,您怎么看呢?

● 事故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事故还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故发生在一高架桥上,录像车为比亚迪唐,一直沿最外侧车道正常行驶。视频16秒时,一辆天蓝色的朗逸在最左侧车道向中间车道违章并线(压实线并道),并试图继续向右并道(连续并道属于违章)。就在朗逸即将并入最外侧车道内时,录像车突然加速将朗逸挤出该车道。恼羞成怒的朗逸车主继续伺机强行并线,而比亚迪唐的车主也不甘示弱,直接撞了上去,最终朗逸翻车并翻转了数米,所幸整起事故中,乘客及驾驶员没有大的人身伤害。

事故怎么处理?

◆ 拍摄车比亚迪唐 “胜”!

  根据《道交法》的规定,车辆变更车道不得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和压实线并道。

汽车之家

  所以在本案中,朗逸车主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交警还将对朗逸车主实线并道、连续变道做出罚款400元、记6分的处罚。

● 三方网友观点:

对于这起事故,您怎么看?
1.对于这起事故,您怎么看?
朗逸活该!就得让他长记性!
拍摄车主太过莽撞了,让他一下就过去了,非要弄成这样!
两方都不值得同情!朗逸两次违章并线,拍摄车也不是善茬,有故意撞车的嫌疑!

查看结果
 红方:

  朗逸活该!就得让他长记性!

蓝方:

  拍摄车主太过莽撞了,让他一下就过去了,非要弄成这样!

黑方:

  两方都不值得同情!朗逸两次违章并线,拍摄车也不是善茬,有故意撞车的嫌疑!

● 编辑小结:

  我们在平时的开车过程中,经常能遇到“加塞儿”、“强行并道”的司机,然而一般情况下,只有两种做法。一是制动并让其通过,二是会毫不给面子的加油门冲上去使其回到原本车道,正常情况下,这一波“较劲”就结束了。

  然而视频中的两车驾驶员都属于“艺高人大胆”,朗逸驾驶员在后车不让的情况下,依旧选择强行并线。而拍摄车比亚迪唐的车主在朗逸大半个车身已经进入车道后,不理智地暴力的撞上去,最终导致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在我看来,双方驾驶员的做法都不可取。虽然视频中的镜头看起来的确很“解气”,但平下心来好好想想,这样不计后果的撞上去真的值得么?(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并线不成犯路怒 “愤怒哥”上演无影脚
http://www.autohome.com.cn/use/201602/884893.html

文章标签: 车祸事故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