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要做移动的4S店 庞大上门保养平台上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6年4月12日,国内大型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推出了依托于4S店的上门保养服务。2014年下半年开始,上门保养服务如雨后春笋般蔓延全国,但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现在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已经寥寥无几。那么在这个环境下,庞大集团推出的上门保养服务有什么特点?它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汽车之家


小贴士:

  庞大汽贸集团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上市企业,其在全国范围内共有1100多家汽车4S店,覆盖品牌包括奔驰奥迪福特大众等50多个汽车品牌。


● 第三方上门保养的弊端

  相信很多网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都听说过或者体验过汽车上门保养,它们不同于传统4S店需要到店进行保养的形式,而是由第三方企业依托网络平台,为车主提供了省时、便捷的上门服务。但就在上门保养火了一把后,很多企业却悄然退出了这个市场。那么为什么上门保养会在刚起飞就“摔死”呢?

第三方上门保养存在的问题:

1.没有专业资质,消费者不认同;

2.保养质量参差不齐,且售后质量没有保障;

3.在4S店查不到相关保养信息,消费者担心影响质保;

4.保养项目上存在条件限制,上门只能够进行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更复杂的保养项目是无法上门服务的;

汽车之家

5.进行保养的场地不专业,上门保养不像4S店有专门的车间,小区、停车场甚至路边都可以进行,这种不专业的场地会然很多车主“心里打鼓”,影像服务感受;

汽车之家

6.存在安全隐患,一些车主在上门保养时是不在现场的,这样就无法监控到保养时的情况,如果保养完成后车内物品有丢失的情况,很可能说不清楚。

● 庞大上门保养的优势

  相对于以往的O2O上门保养,庞大上门保养是以4S店售后服务系统为基础的增值服务。其优势在于,使用的配件均是原厂配件,由4S店的技师进行操作,且保养信息会录入4S店的售后系统。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庞大集团旗下4S店的技师、设备、物料等资源,以上门保养的形式来服务车主,这就解决了用户比较担心的专业资质、保养质量以及保养信息等问题。另外,原O2O上门保养行业“大佬”博湃养车的部分管理人员也加盟了庞大上门保养,这也让庞大上门保养可以吸取之前博湃养车的经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庞大上门保养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依托于庞大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的4S店数量,而庞大上门养车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未来将会在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上门服务,比起之前的互联网企业,这个规模要大了很多。

● 编辑观点

  从以上信息来看,庞大上门保养利用自己在4S店上的优势,结合上门保养的方便、快捷,确实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过,虽然它可以把4S店和上门保养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可还是解决不了保养项目、保养场地以及安全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上门保养暂时还不能完全代替4S店的传统到店保养。(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要做移动的4S店 庞大上门保养平台上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实用手册
灯光解读
二手车生活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