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掉头=左转?“违”张哥聊掉头那些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违”张哥]  大家好!“违”张哥又来了,今天我和大家聊聊开车掉头那些事。相信司机朋友们开车错过需要拐弯的路口时,大多数人的反应就是掉头回去。不过,在实际行驶时掉头可不是打打方向那么简单,一个不注意就会违章,罚款、罚分都是小事,出了交通事故,那事可就大了。

汽车之家


● 掉头=左转?

  在我国,开车是一件既费脑力、又费体力、还费眼力的活,路上不仅要时时盯着千变万化的路况,在不认识的地方,还要注意各种交通标识,一个不好就会走错路。走错路怎么办?当然是掉头回去,不过您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掉头吗?

汽车之家

  可能很多司机朋友都听说过,只要可以左转的路口就可以掉头,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实际路况中,不仅要看指示牌,有时候还要看地上的指示线、红绿灯等等交通标识,有的路口允许左转但禁止掉头,而有的路口则正好相反,经常会弄得司机不知所措,如果不小心违章掉头了,就是200元+3分的处罚

● 什么情况禁止掉头?什么情况允许掉头?

  可能有朋友会说,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有说吗,有禁止掉头标识的路段就不能掉头,没有的就可以呗。这种情况确实是一种,但不完全正确,有些路段没有禁止掉头标识,也是不能掉头的。

1.没有护栏就可以随便掉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红灯到底能不能掉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没有“禁止掉头”指示牌能掉头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一些特殊情况要注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上就是掉头的一些问题。怎么样,是不是看着有点晕,尤其是最后两种特殊情况,掉头车道在最右侧的,走一次一定要死记硬背下来,并且下次经过时记住提前变道,否则可能还会走错车道。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司机在准备掉头时,需要上看红绿灯,下看地上的标线,中间还要看指示牌,一个不注意就会违章,所以掉头有危险,操作需谨慎。

● 总结: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一些司机嫌麻烦,经常会在禁止掉头的地段掉头,而有些守规矩的司机,则是因为路况不熟,在掉头时不明不白的违章了。所以,“违”张哥在这里提醒大家,准备掉头时,多观察路上的各种指示牌、地上的标识线以及红绿灯等交通指示设施,另外在有交警的路口,交警的权利大于一切,大家根据交警的指挥就不会有错。最后,“违”张哥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的一年里开车不罚款、不扣分、没有违章。(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掉头=左转?“违”张哥聊掉头那些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违”张哥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你知道吗
互联出行
文章标签: “违”张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