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提升冰雪路面性能 体验佳通新款冬季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2017年1月12日,在松花江最大支流的嫩江冰面上,零下30℃,北风五级,佳通开展了两款新品冬季轮胎的内部测试,主打中型车及以上市场的Control Winter10和中型SUV及以上的Comfort Winter50。据了解,两款轮胎会在今年九月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 Control Winter10 & Comfort Winter50

  两款新品轮胎的前身分别是佳通290和830,主打的是高性能轿车和高性能SUV。据了解,新品推出后,佳通290和830还会继续在市场销售,而两款新品的推出则更加丰富了佳通在冬季轮胎的产品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加密的刀槽花纹设计使轮胎的接地面积增大,提升了轮胎的附着力,不对称花纹的设计则充分考虑到轮胎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现在来看,将Control Winter10和Comfort Winter50称作佳通冬季胎的旗舰产品也不为过,同时还有多款不同定位、取向的轮胎可供选择。

● 实际冰雪路面体验

  在嫩江的佳通轮胎测试场内,我们还短暂地感受了一把雪地胎与普通四季胎的区别,两者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堪称鸿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佳通方面提供的数据,干地时轮胎的摩擦系数为0.9,湿地为0.6,雨雪地0.4,雪地0.3,冰雪地0.2,纯冰面为0.1。也就是说在纯冰路面刹车时,刹车距离几乎可以达到干地的10倍!而使用冬季胎则可以弥补这方面的差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

  现在还有很多朋友对于冬季胎嗤之以鼻,他们天真的认为只要驾驶技术足够优秀,就可以做到逢凶化吉、转危为安。然而事实上来说,在寒冷地区,使用冬季胎是必须的,作用好比投保了高额的三者责任险,一旦发生人伤事故或追尾豪车,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变卖家产或赔偿高额的费用。我们当然希望可以做到不出事故,但灾难来临前似乎从没有提醒、没有侥幸。

  在东北,已经有九成以上的车辆都安装并使用了冬季胎,而在10多年前,中国市场中还没有冬季胎的存在。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观是一件漫长的事儿,我仅仅希望,冬季胎可以帮助每年减少数以万计的交通事故、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提升冰雪路面性能 体验佳通新款冬季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轮胎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灯光解读
后宫系列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