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跟进涡轮+直喷需求 雪佛龙推金富力ECO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随着大环境和政策的影响,环保、节能、热效率是当今汽车工业的标签,而后市场的产品也正在跟随能耗的需求进行优化升级,比如针对于现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发动机润滑的课题。8月27日,一线能源企业雪佛龙在国内正式发布了全新全合成高端机油系列——金富力全合成ECO5,包含0W-20, 5W-30两种规格,这也是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动机技术所研发的产品。

汽车之家

  一款发动机运转起来的工况和感受,与颇多因素有关,除了发动机的设计本身,燃油品质、机油和添加剂的匹配也是能直接影响的因素,虽然这种影响不会直接被感知;从用户的层面来看,选购机油最主要的是品质级别和粘度标号的匹配,保证发动机的运转和冷启动性能就够了,而对于汽车市场大环境来说,除了会影响用户的经济性,在排放和提升发动机效率方面也要做到更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雪佛龙金富力全合成ECO5也是市场上第一批满足并超越通用汽车第二代Dexos 1标准的润滑油产品。什么是Dexos 1?它是通用集团开发的全球性发动机机油规范,符合Dexos 1标准的润滑油则是达到并超越ILSAC GF-5以及美国的API SN级别;而Dexos 1第二代标准则在第一代基础上,增加了更加严格的随机早燃测试、新欧洲驾驶循环(NEDC)燃油经济性测试、涡轮增压器积碳测试和通用氧化(GMOD)测试。

1、优化低速早燃问题

  当今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小排量涡轮时代,排量越来越小而热效功率还要满足需求,所以发动机就要承担更高的负荷,在高效的同时也会伴随着一些问题,比如在低速高负荷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低速早燃(爆震)情况,学名叫LSPI(Low-Speed Pre-Lgnition),金富力全合成ECO5在机油层面对此问题进行了配方的优化,可以有效缓解低速早燃情况发生。

汽车之家

2、解决涡轮增压器失效问题

  涡轮增压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被各大厂家玩弄于掌中的成熟技术,但涡轮增压器 由于工作时高温高压的特性,对于润滑油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富力ECO5在抗高温抗氧化 能力方面也有所增强;另外机油可以在发动机内部零件的表面形成2微米厚的保护层隔绝油泥等物质的积累,让涡轮增压器轴承等工作强度比较高的零件得到更好地保护。

汽车之家

  在汽车后市场零部件领域,最能影响用户主观体验的是经济性和便利性,金富力ECO5的新添加剂配方还提升了抗氧化能力,保证可以达到一个较长的更换周期,虽然在发布会现场没有公布一个建议更换周期(和使用地区和车型有关),从固定时间比效果、固定效果比时间的逻辑下,新款SN GF-5标准的金富力ECO5机油都会表现更好;另外像目前比较流行的政策指导下的节能配置——启停功能,也是需要润滑油来提供更好的抗磨损性来保护。

  目前来说,汽油发动机机油的最高标准就是SN GF-5级,据悉雪佛龙现阶段已经着手与各大汽车厂商进行OEM合作研发更新一代的GF-6规格的机油,据悉下一代机油规格有可能分为两类,GF-6A和GF-6B,其中A系列可以与现在的GF-5兼容,而GF-6B则是一个全新的级别,期与GF-6A有相同 的性能,且高温高剪切(HTHS)更低,也就是燃油经济性更好,可以适用于未来可能排量更小的涡轮发动机或者是混动车型。(文/汽车之家 汪淼)

跟进涡轮+直喷需求 雪佛龙推金富力ECO5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品/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体验记
CES
中国zhi造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