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浙江驾照考试科目二新增停车取卡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长久以来,司机们经常抱怨“马路杀手”太多,很多新手从驾校出来还是完全不会开车,而如今,越来越严格的驾照考试似乎有益于缓解这一问题。

  据悉,浙江省自2018年1月1日起,在科目二考试中,对C1、C2准驾车型增加停车刷卡(取卡)考试内容。

汽车之家

  停车取卡项目的具体步骤如下:
  ◆在靠近取卡器时,估算好车和取卡器之间的距离。
  ◆车辆行驶至指定区域后停车,放空挡,拉紧驻车制动器。
  ◆按下取卡键,等待卡片弹出。
  ◆取完卡后,如果车辆处于上坡,要注意油离配合防止溜车。

汽车之家

  据悉,考试中设置刷卡(取卡)机,直线行车道长度取值大于等于7米,路段宽取值大于等于3米,道路前进方向左侧会有边缘线。

  车轮轧道路边缘线;驶过停车刷卡(取卡)未停车或未取卡;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以及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线大于50cm,出现以上任何一项,均会被判不及格。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相关案例回顾:

  停车取卡的操作常常被忽略,但实际上,却是我们汽车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场景之一。2016年,台湾导演刘振南在停车取卡时,卡片不慎掉落,于是打开车门探出身体,在拾取时误踩油门,人被夹在车辆与出票机器之间,经抢救无效身亡。

汽车之家

  重庆也发生过司机因为下车取卡未拉手刹,汽车发生溜车后连撞三车的事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很多人从未想过停车取卡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能有什么危险,但类似的事故却仍在发生着,如果能规范操作:停车、挂空挡(或P挡)、拉手刹、取卡,就能规避在停车取卡过程中的风险。

结语:

  长期以来,我国驾考最被诟病的问题就是过度应试而脱离实际,而此次浙江省率先新增的停车取卡项目,是实际行车中最常进行的操作之一,规范操作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驾考在进步,至少在“贴合实际”这一点上,值得我们点赞。(文/汽车之家 郑旭)

浙江驾照考试科目二新增停车取卡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用车
车险指南
编辑体验记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