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百公里18.05度VS5升 电动和混动谁更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一直以来,关于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谁是未来之车的争议不断。很多人认为混动车碾压电动车,不用充电、使用便利,是传统燃油车的完美替代车型,但有人却认为电动车的优势也很明显,在限购或限行的地区有“特权”,电费便宜使用成本低。那如果抛开好上牌、不限行的条件,电动车的优势似乎就剩下使用成本低了,今天我们就针对那些每天开车公里数较多的车主,他们每天开车的花费。看看电动车是否真的比混动车使用成本低?还真不一定,不信您看看今天我们要说的故事。

汽车之家

  电动车和混动车到底谁更省?正好我的同事有一位是帝豪EV的车主,一位是雷凌双擎混动的车主。两位的车落地价格相差一万多,而且都买车一年多了,我们打算比较两者在购置税、保险、保养以及行驶花销上的差别。购置税上,由于帝豪EV享受国家政策的亲睐,没有购置税,这一点比雷凌双擎省了不少。保险方面,根据大部分保险公司的测算体系,电动车是按照补贴前的价格测算车损险,所以这一方面帝豪EV比雷凌双擎要贵1千多元。最后就是保养问题,帝豪EV目前赠送4次保养,在2万公里或者12个月内保养是免费的。至于雷凌双擎,虽然每个地区保养的时间可能不同,但保养项目上大体一致,主要费用产生在机油机滤上。如果按照首保后5000公里一保来计算,保险和保养大体能够相抵。这样两者的花费差距就在购置税上,如果平均到每天的话,1年365天,雷凌双擎比帝豪EV要贵约35元/天,当然开的年头越长,这个差价会越小。

电动车VS混动车购置税、保险、部分保养费用对比
车型2016款帝豪EV尊贵型2016款雷凌双擎1.8H GS-L CVT 领先型
购置税013231元
第一年保险(交强+车损+50万三者+不计免赔6252元5024元
2万公里或12个月保养费用0(赠送4次保养,首保3千公里或3个月)1076元(赠送2次保养,首保5千公里或3个月)
总计6252元19331元

  除了以上这些成本,两车的成本还有油费和电费,还有充电的时间成本也是成本。所以我让我的同事用情景还原的方式,用拉滴滴的方式还原那些每天开车公里数较多车主的日常,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每天开车的花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一天,他们的“战争”终于爆发了,小双家里打算给她买一辆车,买车钱父母出,但平时用车钱得自己出,于是她就打算买一辆混动车,油耗低,但又经常听许叔说电动车用车更便宜,一时拿不定注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于是有了这次趣味PK赛,许叔和立伟分别开着他们自己的电动车和混动车,从上午10点开始作为滴滴车主拉快车,时间截止到晚上7点。出车时保证满油满电,收车时也要保证满油满电。最后用一天挣的钱去掉电费和油费,得出两个车一天的净利润。

●PK赛双方选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动车虽然电费便宜,但充电要花时间成本,混动车虽然油费贵,但加油快,和电动车相比,混动车可以多跑几单,所以这个PK的结果还真不好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帝豪新能源 2018款 EV450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3 41.84 --
    测试文章:续航真能到400公里吗?测试帝豪EV4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帝豪EV450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还是不错的,补贴优惠后的价格大概在15.58万左右,这在标称续航400公里的电动车当中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实测高速续航接近300公里,低速续航超过350公里,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

    评测编辑-李佳:

    按照当前电动车的发展来看,帝豪EV450已经算是续航能力比较强的电动车了,然而实际的续航里程还是和标称的里程存在差距,到了冬天,续航还会进一步下降。

    评测编辑-:

    相比于老款帝豪电动车,EV450的续航里程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代步需求,上下班的话基本上一个星期充一次电就可以了。而且它的价格也可以接受。总而言之,目前如果你没有燃油车指标,那么这个价位的帝豪EV450还是值得考虑的。

  • 帝豪新能源 2018款 EV450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3 41.84 --
    测试文章:续航真能到400公里吗?测试帝豪EV4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款帝豪EV450在续航、加速这两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至少相比之前的产品有了很大进步。不过相比汽油车,电动车现阶段还是没什么优势,希望广大电动车企再接再厉吧!

    评测编辑-罗浩:

    低速续航能到350km,高速续航不到300km,算是在意料之中吧!总体而言,目前电动车还是仅适合短途出行。

    评测编辑-张可:

    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大多数购买电动汽车的用户都是因为新能源牌照,而且不限行。充电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电费比油费便宜,但是车价太贵,这也是事实。

  • 帝豪新能源 2017款 1.5L PHEV 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4 39.72 --
    测试文章:实惠家用混动车 测试吉利帝豪1.5L PHEV
    评测编辑-朱力神:

    帝豪PHEV在插电混动车行列中算是一款较为实惠的车型,价格上比荣威ei6以及比亚迪秦更有优势,对于限牌城市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不过它在动力表现和减振表现上丢失了一些分数,调校还需更为用心。

    评测编辑-黄正桥:

    10.24秒的满电加速成绩对于一款混动车来说并没有任何优势,毕竟同级别其他车型的成绩都在7秒内。相比加速表现,用户更为关注的应该是用车成本和续航里程,而在这些方面帝豪PHEV表现不错,满电状态下行驶100公里油耗最低可降到3.51升,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优势明显。

    评测编辑-盛元珺:

    满电混动模式下5.47升/100km的综合油耗以及接近5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来说表现中规中矩,应付日常城市路况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偏硬的减振调校、较为陈旧的内饰设计在质感上仍有进步的空间,我们希望吉利能够尽快将更新的设计和更好的用料应用在这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上。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帝豪新能源

指导价:15.98-1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