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硬指标没毛病 测数据前浅谈荣威RX8大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灯光解析]  本文的几个关键词:车灯,7座SUV,旗舰。国内自从开放二孩政策后,用户对于7座车型的需求也跟着升温,其中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是炸窝状态,而7座+大号+SUV的选择范围相比之下稍显和谐。今年年初,荣威推出了RX8为这个细分市场添丁,作为旗舰车型,通常从一开始就会让人对于各个方面产生较高的期望值。所以在拿到测试车之前,我们有幸在大灯供应商小糸那里接触到了RX8的大灯的细节信息,索性在深度体验之前先上个前餐。

汽车之家

  世界范围内,大灯都是汽车外形设计的重点,安全、科技、审美、基因哪条照顾不到都会得到市场稳准狠的反馈,国人对于大灯的嗜好似乎更投入一些,而厂家“斗灯”的劲头都有点手机拼摄像头像素的趋势了……所以对于旗舰车型来说,不用看都可以基本猜到,灯光通常都是满配。

汽车之家

  可能之前深度关注过汽车大灯的朋友都听说过“小糸”这个名称,之前坊间还流传这一些关于糸这个字“谐音”和“别音”,它念“mi四声”,在国内来说是汽车灯光供应商的大家之一,荣威RX8的大灯总成就是它们家提供研发和适配的。

汽车之家

大灯细节——不浮华的那种小精致

  RX8的大灯跟车身风格一样走的是大线条风格,直线条+平行四边形,用我们最常用的词形容就是中规中矩,四方大气,匹配品牌中最大的车身尺寸,灯的尺寸也是荣威旗下产品中最大的;在当今没LED不好意思聊灯的年代,配全LED大灯在情理之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每个大灯里有两个负责照明的LED主灯头,全部带透镜,下面一条细细的LED条形灯“勾魂”,这也是当今大灯设计的主流刻画风格的手法,不过眼角处的那个可以随日行灯和转向灯一起发光的小LOGO算是细节的点睛之笔。

汽车之家

  LED灯在保险杠是也很有存在感,两侧各有一组4支LED的雾灯。恩,数量挑不出毛病了!另外对于配置来说,灯光这块不用任何纠结,全系标配,完全相同。

“四近两远”组合——在近远光一体设计的基础上加了一个近光辅助灯

  LED的发光体的体积小所以近光和远光的搭配有很大的自由度,也是LED发光元件很小带来的先天优势,RX8左右大灯中的4支灯头也不是思维惯性里的两个近光+两个远光,而是外侧灯头为近/远光一体,内侧灯头为近光灯辅助灯,初衷为了增大近光灯的照射范围。

汽车之家

  除了外侧和内侧灯头的分工不一样,它们的内部发光单元也是有区别的,外侧负责近远光一体的灯头里面配有5颗LED发光元件,其发光元件是前飞利浦子公司LUMILEDS的提供的技术,据目前得知的消息此发光元件在流明强度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而起辅助近光作用的内侧灯头里面有2颗LED发光元件。

汽车之家

  从大灯测试暗室中可以简单看到RX8大灯的光型和切线形状,由于场地的空间有限所以暂时不能直观看出光铺在地上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炫光

  对于车灯位置较高的大号SUV来说,对对向来车的炫光影响是一个需要考虑的负面因素,从之前我们实际体验过的大灯来说,有透镜的远光灯炫光感受要稍微好于没有透镜的远光灯,注意是稍好(这个稍好也是有限的)。所以如果在“指标哪都好”的情况下,对于对向车辆的杀伤力的程度很有可能也随之增加,这在之后实际体验后才能进行评价。

汽车之家

两边的大号雾灯支持辅助照明功能

  对于可以在转弯过程中照亮死角的辅助照明功能来说,在大灯照射能力相同的前提下,效果大概可以理解为:主动转向灯头>雾灯或辅助补光>没有补光。RX8的弯道补光设计是通过雾灯灯组实现的,雾灯会随着转向角度开启,而上文说的大灯组中4支灯头是固定的。

汽车之家

小结

  对于一个品牌的新款旗舰产品,一些用户在意的细节通常都不会差,荣威RX8在大灯方面从肉眼可见的硬指标上,放到同级别中是没毛病的,而且从细节中可以看出设计师对于功能之外的细节也进行了雕琢,这应该是未来展厅顾问介绍外观是需要花大精力去介绍的部分,剩下的,就是等我们拿到车后进行实测的验证了。另外,目前家家众测正在进行荣威RX8的10天免费众测活动,有兴趣在RX8上市前提前感受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家家众测的活动《点击这里查看》。(文/汽车之家 汪淼)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硬指标没毛病 测数据前浅谈荣威RX8大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灯光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生活
编辑聊“不清”
大国筑梦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灯光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