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防爆胎的终结者 马牌自修补黑科技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轮胎又被钉子扎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了。这是每个开车人永远躲不开的必修课,也是个让人头疼不已的老大难问题,除非你不出门不上路,否则早晚都会迎来你的“第一次”,几年下来,老司机没当成,“钉子户”倒是诞生了一大堆……

  难道对于这个老大难问题,就没有更加完善的原厂解决方案么?随着2018大陆集团技术体验日的举办,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个嚷嚷了很久誓言要消灭“钉子户”的黑科技。

汽车之家

轮胎被扎:对部分司机来讲几乎成了月“经”痛

  对于开车扎胎这事儿,相信很多朋友每每提起都是一脸苦笑,开得好好的,突然就胎压报警,随之而来的除了心中咯噔一声外,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反应了。一问身边的小伙伴,有的人甚至是每隔几个月就会扎一次胎,先不说换胎的成本了,就这个运气也真是够了。搁他自己的话说,都快成了“每月的那几天了……”然而,面对于轮胎被扎这事儿,技术只是一方面,很多人都觉得运气很重要。想“根治”是没戏了。

  而在大家的传统认知中。 似乎一聊到轮胎被扎这个话题。缺气保用轮胎都会成为大家口中的常客。虽然它可以在轮胎被扎后依然可以用匀速坚持一段时间,帮你扛到你维修点。但是,缺气保用轮胎高额的更换成本,和它被扎后只能以ECO模式行驶一段距离的特性相比,投入产出总是有些太低了。不过如今缺气保用轮胎早已不被消费者买账,更多的时候还是厂商不给配备胎的情况下才会选择缺气保用,从它自身特点讲,几乎没人愿意主动选择它了。

自修补?马牌并非先例

  而就在近日,随着大陆集团技术体验日的举办,一种全新的自修补轮胎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虽然这个技术本身早于2016年就应用于海外市场,但却一直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随着本次技术体验日的开展,也象征着搭载这款技术的轮胎正式登陆国内市场销售。

汽车之家

  其实说到自修补技术,马牌并不是先例。早在很多年前,国内的坊间就已经有人开发出了类似的技术。只不过后来并没有被大规模的普及而已。而作为轮胎厂商,在技术迭代上,自然不能和坊间相比,这点就像车厂的多媒体系统迭代速度永远也比不上智能手机一样。而直到马牌近年将这项技术率先在海外发布并且应用于部分进口车的OEM配套之后。这项技术才算真正得以被推到前台来。

马牌自修补轮胎:“专治各种钉子户”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轮胎最易被扎的胎面部分内侧铺了一层特殊的涂层,这种涂层可以在钉子刺穿进入后迅速将其根部包裹住,换一个大家更容易接受的例子就是:它会像杜蕾斯一样这项技术。当钉子穿入轮胎后这层涂层就会将钉子紧紧的包裹住。使其无法真正意义上的穿透轮胎。也就无法造成漏气了。而据厂商介绍,这个技术可以对应直径不大于5mm的钉子,常见的钉子都没问题,但如果是异形的爆胎器或者异物的穿刺,它就无能为力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它和缺气保用轮胎本质上的不同还有一点。就是当钉子扎入轮胎后。你完全可以无视这个过程,你只需像之前一样正常驾驶即可,也不用马上拔下来钉子,这也是为什么我在一开始就提到的一个观点,自修补轮胎真的有可能会让缺气保用轮胎成为过去式。因为缺气保用轮胎的意义更多的是应急的,而自修补轮胎则是实现了完全不影响继续驾驶,且可以多次重复的使用,这在本质上就和缺气保用轮胎形成了质的区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咱们来说说这款轮胎的售价以及规格问题。从目前来看,自修补轮胎的价格会高于缺气保用轮胎,但具体价格区间和轮胎涉及的型号和规格目前还无从得知。略有些尴尬对不对?据了解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这款轮胎目前才刚刚进入国内的零售市场很多东西还有待于日后的完善。而具体的国产化计划大约会在2020年实现。

  不过你也不用太闹心,我还是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按照工作人员的解释。马牌儿在给这套轮胎做适配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原厂配套。也就是说只要你的车原车配备的是马牌的轮胎。那么如果你想更换为带自修复功能的同规格轮胎,基本是没有问题的。而如果是其他品牌的原厂配套轮胎的话。如果想更换同规格或者升级规格的自修复轮胎的话,则有可能会找不到相应型号,起码短时间内会是这样。


编辑小结:它是钉子户终结者?

  轮胎被钉子刺穿后丝毫不影响驾驶,在钉子被拔出后(不拔也可以)还可以继续保持自修补的特性。仅从这两点来讲。他就已经和传统的缺气保用轮胎以及相关补胎产品完全划清了界限。就像工作人员在现场说的那样,这款轮胎在未来确实有可能将缺气保用轮胎彻底替代掉。只是目前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比如说成本、国产化、车厂的配套需求等,基本上都是市场领域的事儿。产品本身是没有问题和疑问的。

  而通过本次体验后。我也确实帮大家再次验证了它的实用性。先从目前阶段来看,它的价格还是要高于缺气保用轮胎。但从不影响驾驶+可持续使用的产品特性来讲,他又具备了很高的竞争力,要我说,现在唯一需要关心的就是等它大面积铺货后的价格了。而我们也会在稍晚时候对这款自修补轮胎产品进行深度的体验,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