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现在掉头还来得急 十一期间哪最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十一小长假如约而至,不少人都有出游计划,当然“家里蹲”的朋友也不在少数。不知道何时开始,在家里调侃高速堵车、景点人山人海成为每年十一“家里蹲”的朋友最为津津乐道的事。甭管是长途自驾还是回家探亲,亦或者是一天往返的郊区游玩,花在路上的时间真的让人伤不起。

汽车之家

  如果哪堵什么时候堵会提前预知,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地点,相信出游体验会好很多。日前,高德地图联合80余地区的交管部门、新华指数发布了十一出游预测报告,趁着还没出发,赶紧选择一条合理路线吧。预测报告自2014年开始发布,每次假期过后会进行复盘,判断预测的准确性,这样在次年预测时才能更准确。

10月1日上午9-12点高速最堵

汽车之家

  根据报告预测,在十一长假期间,10月1日凌晨0-1点将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全国高速逐渐开始拥堵,而10月1日上午9-12点,全国高速公路将迎来十一假期的最大拥堵挑战,高速拥堵里程达到峰值,随后将于10月2日0点回落至正常水平,而在10月2日上午8-12点又将迎来第二个小高峰,不过相比前日的拥堵要缓解不少。

出行建议:准备自驾出行的朋友如果不能在30日16点前出发的话,还是在家舒舒服服多待一天,10月2日早晨再出发。

  从七天整体的预测来看,假期中有六天,拥堵较严重的时间段都为中午12点至下午16点。在10月5日16点至20点这段时间将迎来第三次拥堵高峰,或是因出游返程引起。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全国十个景区周边车速低至20km/h左右

汽车之家

  预测报告还指出,全国最火热的十个景区将沦为拥堵的重灾区,以临汾市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为例,其拥堵延迟指数高达3.5,周边平均车速为14km/h。如果没有强烈刚需,可以改变出行计划转至其它景区游玩,不过其它景区的情况可能也不容乐观。

这些服务区将人满为患

汽车之家

  高速行车进服务区休息必不可少,但在十一期间,全国有10个高速服务区在出程(10月1日)/返程(10月5日)阶段将成为另一个“景点”。提前或错后进入服务区能够节约不少时间。

高速行车秉承“将错就错”的原则

  既然提到服务区有关高速行车安全的问题我们还要简单聊聊,无论是服务区还是高速出口,往往会出现有车辆骤然减速、停置导流线乃至倒车的情形。而当这些情形出现,碰撞事故发生率明显上升,轻则追尾,重则出现重大伤亡。

汽车之家

  假期出游本是好事,各位驾驶员在行车遇到高速出口时一定要加以小心,注意观察前方车辆情况,往往一连串的多车追尾都是因为有车辆在导流线附近减速或停靠而导致的。在这我也提醒各位驾驶员,为了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考虑,即使错过路口也要本着“将错就错”的原则,行驶至下一出口或服务区再做打算。

提前查看天气/当心团雾

  虽然秋冬季节是大雾天气的高发期,但自9月起北部地区就曾出现过因大雾高速封路的情况。封路一方面耽误行程,另一方面也与行车安全关系密切,而大雾天气中,移动杀手”团雾又是致多车碰撞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其不确定性、突发性、可移动性及局部发生的特点,提前预测无法做到非常准确。

汽车之家

  在2017年11月,一场大雾造成了安徽省阜阳市颍上服务区G63高速往合肥方向2公里处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成因最后被归罪于团雾。虽然十一假期还与雾天高发期有一定距离,但在高速行车时还是要提高警惕留意实时路况及天气信息。

写在最后:

  为了各位有一个愉悦的假期,十一驾车出行切记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合理绕行。此外,作为驾驶员,切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留意路面车况,别给自己或他人添“堵”。(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数据来源高德地图)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现在掉头还来得急 十一期间哪最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养车成本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