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继阿里腾讯之后 百度车载系统终于来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早在四五年前,中国刚刚成型的3家互联网巨头就几乎同时盯上了汽车智慧出行这块大蛋糕,他们盘算着用互联网的思维改变这个古板的“夕阳”行业,于是,三个“年轻人”先后选择了三条不同的路线。

  阿里巴巴选择从前装市场入手,建立了斑马智行;腾讯从后装市场出发,现在你去某宝搜索,就会发现不少智能后视镜和后装车机都是和腾讯车联合作的;百度则干脆搞起了手机映射,在国内,如果你想用安卓手机映射,CarLife几乎是唯一选项,那么,如果站在当时的时间点让你猜,你觉得谁最有可能成功?

汽车之家

  我不是先知,未来谁能笑到最后我不知道,不过多年后的今天,我们确实看到三家互联网企业殊途同归,汇聚到汽车“互联出行”的前装市场里,开始各自的跑马圈地。

汽车之家

  第一款搭载小度车载OS的奇瑞EXCEED TX则要等到广州车展才会国内首发,上市更是要到明年了。“互联网世界一天,人间一年”,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我们也想看看,望不到阿里、腾讯背影的百度,是选择小步快跑,还是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按部就班”的自动驾驶

  不出意外的,百度把自动驾驶作为这次会议的重中之重,智能驾驶论坛超过一半的篇幅都给了自动驾驶。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就发布了Apollo Pilot高速自动驾驶产品,当时的测试车能够实现在高速上进行自动巡航驾驶。

汽车之家

  除了这辆“不方便透露太多细节”的红旗以外,沃尔沃则成为第一个与百度展开L4自动驾驶乘用车深度定制联合研发的国际车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百度也表示更多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专用车辆”会在2019年陆续亮相,百度希望未来一个园区内负责物流、接驳、环卫以及安防的车辆都能实现自动驾驶,在云端由Apollo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进行控制。

  和原先一样,百度表示:希望在在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的量产交付(使用场景主要在高速上),即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完成所有的驾驶动作,并具备提醒驾驶者的功能,驾驶者可以分心但不可以睡觉,需要随时能够接管车辆。

汽车之家

  我们希望2020年百度能够实现它的目标,但在这个自动驾驶和网联技术快速发展的时期,市场还能否再等待将近两年的时间,也确实是个未知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百度希望将“Valet Parking”应用到共享汽车市场,利用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帮助共享汽车公司减少成本和风险,甚至实现“车找人”以提升用户体验。长期以来,由于覆盖率、体验等问题,共享汽车并没有复制共享单车的成功,倒了一茬又一茬,倘若百度的设想在未来真能实现,也许确实能帮助共享汽车行业“枯木逢春”。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