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小心排水沟”北京现代菲斯塔LED大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灯光评测]  作为一款运动车型,什么最重要?那必须是眼神儿!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一个对视,要是你都没有一双够狠够战斗的眼神,那这第一仗基本就算输了。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智尊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反光碗结构 亮度不错,两侧较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它的远近光表现,让我想起了之前测试过的上汽大众朗逸,宽度不大,但是照射距离比较给力,我猜这其中不仅有成本上的考量,也有造型上的妥协吧。这种类型的灯特性都很相似,日常照射都够用,但是跑山路的话,两侧的照明是软肋,而且菲斯塔没有边角的辅助照明或者随动转向,这就让它两侧的弱势更加放大了一些,有一点倒是值得肯定:遇到远光狗不吃亏。

自适应大灯表现不错,跑山/国道利器

  除了顶配标配,次顶配可选配,菲斯塔其余车型都不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略有些遗憾,我们体验的是顶配车型,从实际道路上的表现看,它的表现值得肯定,尤其是在山路上,经常性的会车也是让大灯的远近光忙得不可开交,基本上只要对面的车有一点泛光出现,车子还没露头,自适应大灯就可以马上进行远近光的切换,车辆驶过后再切换回远光,整个过程比较智能,从识别率和反应速度上讲也算是很称职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边角辅助照明的缺失是遗憾

  上面提到,菲斯塔的自适应远近光在实际环境中表现不错,但它的软肋也同样在这个环节中暴露了出来,因为光型的原因,大灯的两侧是比较窄的,又没有随动转向或前雾灯,这就使它在夜间行车时盲区的问题凸显了出来,尤其是在山路体验环节,最为明显。每当你拐一个稍大的弯儿时,弯道内侧都会有一个明显的盲区,从实际体验看,还是比较影响夜间行车视线的。

汽车之家

编辑小结:“输在了排水沟上”

  总结一下,作为一款和思域对标的“战斗小车”,菲斯塔在造型设计上也是采用了激进的风格,大灯的造型上自然也毫不示弱,狠劲十足,并且实际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亮度和射程都不错,自适应远近光的表现也很称职。最大的不足就是两侧光照范围较小,多边形的光照区域相比之前常见的扇形区域在两侧区域上的盲区需要额外注意。“万一你想开着它去夜跑,可得关注点排水沟”。(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灯光评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智尊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8 36.87 6.90
    测试文章:心动不止所见 测试现代菲斯塔 280TGDi
    评测编辑-:

    好看高配置是韩系车的特点,而菲斯塔的优势不止于此,同级最棒的运动性才是它真正的价值所在。如果这是你的菜,不用再纠结其它选择。

    评测编辑-陶懞轩:

    韩系品牌惯有的问题就是明明可以做到很好的设计,却总被一些多余的细节破坏掉,当然审美这事儿见仁见智。不过菲斯塔在底盘方面给了我一个大惊喜——说是可以干掉不少欧洲对手的同级最高水准也不为过。底盘表现坚实、厚重,也足够机敏、灵活,尤其在车尾随动性的调校方面堪称老道。动力够充沛、有韧劲,也没丢了平顺。有灵气的车不是没有,但这个价位的真不多。

    评测编辑-梁奇:

    这才几年,大家买车的目标都上升到了34C,高昂的经济支出、烂大街款式的麻木,还有新车过劲儿后的空虚,总让你觉得哪儿不对,或者哪儿都不对。终于放下牵绊,你发现自己需要的只是一辆刚毕业时心心念念的福克斯,只叹那个福克斯也已不再。若你还不急着上BBA,也暂时没有空间上的硬需求,那试试菲斯塔吧,有样儿、有劲儿、好玩不贵,那种突如其来的契合或许能像礼物一样让你欢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斯塔

指导价:13.88-15.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