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转弯让直行,转弯一定就要负全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各位车友都知道“转弯让直行”的道理,慢慢地就出现了一个现象:直行车始终觉得自己有优先权,在路口毫不避让,油门不减,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例如下面这起事故,责任认定会很复杂。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起事故,责任认定会很复杂,要对双方车辆进行鉴定,摩托车是否牌证齐全,制动是否合格,驾驶人是否具有驾驶资格,都会影响到最终定责。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从这点上来说,白色车肯定是有责任的,摩托车未停车瞭望也有责任,经过鉴定如果事发时摩托车的行驶速度超过了该路段的最高限速,还要加重责任。当然,行车上路我们更应该注意的,并不是“谁没让谁要负责”,而是“互相谦让,安全行车”!

向编辑陈东东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