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越长越好 中国特色主义加长还有必要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不管什么样的车型,好像不加长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和消费者打招呼,紧凑型车加长,中型车加长,中大型车加长,连SUV也开始加长。

汽车之家

  奥迪应该是这个加长领域里的先锋者,当年A6的加长版确实俘获了中国大批量的消费者。奥迪当年加长也确实是因为轴距表现差强人意,无外乎是消费者买了个中大型轿车,结果对后排空间并不满意。毕竟在那个年代,坐“大汽车”那是一个尊贵的象征,于是奥迪顺应市场在不同的车型中也开始了加长之旅。

  话说回来,其实加长车型更多的是体现豪华感与地位的象征,很多超长车型也是从设计之初就是长版,并非是在某一个轴距上刻意加长。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有堪称经典的凯迪拉克ElDorado火箭长轴距版,这也激发了全世界加长车的潮流。

汽车之家

  这不,全新一代国产宝马3系,本来以运动基因著称的品牌,但也一直在给自己的运动车型加长,进到中国加长一小点儿,更新换代再加长一小点儿。先不说影响了多少操控性和外观协调性,就是多出来的这十几毫米的距离,其实也真的没有特别多的机会用上。下面这个表格就能看出,哪怕是现款车型的轴距都已经达到了2810mm的级别,放在五六年前那可是中大型轿车的轴距级别。

全新宝马3系长轴版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现款宝马3系标轴版4650181114542810
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4753/4760181114552920
全新宝马3系长轴版4829182714632961
全新宝马3系标轴版4709182714422851

  如今汽车轴距与后排空间真的已经足够长,足够大,加长那十几毫米的意义真的不是特别明显,这更多的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现在中国是私家车大国,更多的人还是买来自己开自己用,后排偶尔拉拉东西。

  在各种各样的加长轴距车型中,有的国产加长车型卖的都比进口标准车型贵了。那么加长轴距在这个时代还真的有很大作用么?对此各位网友对现在汽车领域中的加长有什么想说的?是一味地加长好,还是用那些加长的成本去多添加一些实用配置或多多提升产品质量更好呢?各位网友是怎么想的呢?欢迎各位网友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看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