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比拼生态系统 星途-TX智能车机系统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发展,我国不少汽车品牌也乘势让车辆走上了互联网化的道路,而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本只提供导航、收音机、电话等基础功能的车载系统开始朝着智能化、多元化的方向走去、除了比拼硬件、软件外,生态化,场景化的比拼也逐渐升温。目前国内比较出名的有阿里巴巴的斑马系统,而作为进口车型的代表,特斯拉则一枝独秀,眼看着这几家企业收获了众多好评,国内的另一家互联网企业,百度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与奇瑞合作共同推出了基于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智能系统,取名为“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并正式搭载在了星途-TX(参数|询价)上。那么它用起来究竟好不好使?这套系统又有什么亮点?不废话,今天来聊聊它的体验感受。

汽车之家

■ 硬件及界面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采用的是一块10.25英寸触摸屏,分辨率为1920*720,显示效果及操作流畅度和反应速度都处在主流水准。主界面分为了两大区域,左侧为菜单区域,同时显示了当前车主账号及天气预报信息,右侧则为地图,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区块显示,而是采用了一个渐变过度,显得挺有设计感,目前车辆采用的是一套灰色底色的主题,据悉未来还会通过OTA升级更多主题色彩供车主选择,应用界面最多可以显示10个图标,略显遗憾的是不能根据使用需求进行自定义排列。

■ 语音操作和物理按键同时控制:

汽车之家

  车辆的多媒体系统可以通过物理按键和语音进行控制,这套来自百度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有着非常高的识别率,相比以往的命令式语音识别,自然语音识别基于百度强大的语音库,基本能做到类似“交流”的语句,在部分应用场景下还可以实现免唤醒操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语音识别功能外,百度提供的百度百科和搜索功能也让车辆更加智能化,可以随时搜索到你想要的信息,比如天气,股市信息,还可以让它为你进行翻译,甚至帮你做简单的数学题。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AR导航功能

  车辆的导航功能界面与我们在手机App里安装的百度地图完全一样,上手完全没有难度,功能也相同,提供了路况,限行道路规划等一系列功能,同时还有离线地图、并且支持更新,便于在没有4G信号覆盖的地方继续为你提供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车辆的1颗前视摄像头,车机系统可以实现AR导航功能,相比VR虚拟现实技术不同的是,AR技术是将画面与现实场景进行结合,以达到虚拟效果辅助现实场景的需求。而实际体验下来,系统可以比较准确的识别车道,并可以在转弯时形成一个电子围栏提示你,非常的清晰且直观。而在没有车道线的情况下,车辆也会根据摄像头的判断划出大致路径继续引导。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人脸识别功能

  人脸识别技术也是同级别中并不多见的功能,可以理解为车主的智能钥匙,通过识别驾驶者对座椅记忆,空调温度以及氛围灯等预设进行调节。而车内采用的红外摄像头即使在暗光环境下(夜间或者地下车库)都能正常工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对车辆预设进行调节外,人脸识别的另一大作用就是进行刷脸支付,比如下班途中想看场电影,可以通过语音直接搜索近期的热映电影,选择后系统会推荐你附近的电影院,场次和票价,选择完成后就可以进行支付了,支付前的人脸识别为动态识别,可以避免用照片骗摄像头的讨巧行为,而未来除了电影院之外,还会对打通停车场,收费站等一系列场景,做到不用拿钱,也不用拿手机就能完成所有支付动作。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智能家居与其它亮点

汽车之家

  智能家居这项功能带来的便利性涉及方面较多,可以让车主在车内对家中的智能电气进行控制,也算是手机的一个延伸,比如开车回家时,通过车载系统开启家中的空调或者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而反过来通过家中的智能家居也可以远程控制车辆部分功能。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星途-TX上的这套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系统还是给我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整个系统的人机界面设计的非常简洁美观,整套车机的流畅度、语音识别准确度和功能实现逻辑上都没什么大问题,最大的亮点就是人脸识别与AR导航,结合百度的整个生态环境,未来的许多场景打通后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值得期待。(文/图/摄 汽车之家 周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拼生态系统 星途-TX智能车机系统体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摩托车
汽车实用手册
向编辑周翱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星途凌云 2019款 1.6T 两驱钻石版

指导价:14.5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6T 197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星途TX 2019款 TXL 1.6T 两驱钻石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