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远行笔记》 自驾露营前的准备预告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远行笔记]  现在自驾游可谓异常火热,而目的地却大不相同。无论是从网络还是现实中的惊鸿一瞥,总能看到那些硬派越野车动不动就长途穿越、翻山越岭、拖拽着大型“玩具”到湖边露营,甚至是去一些一般人去不了的地方。那么对于同样具备自驾游属性的城市SUV来说,难道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吗?

汽车之家

  其实,通过对车辆进行简单的升级以及学会一些必要的驾驶技术,城市SUV也可以去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景点玩耍,同样在一些轻度的非铺装道路上也可以找找越野的感觉。正值出春入夏的时节,以露营野炊为目的的自驾游成为人们的出行首选,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他们常会为买什么样露营野炊装备而烦恼,由此我们特别策划一个系列节目《远行笔记》,为大家介绍/体验一些自驾露营时会用到的用品,本篇为预告篇,后续详细体验内容即将奉上

汽车之家

  呶,恰逢编辑部正好有一台雪佛兰探界者(参数|询价)长测车,动力组合、四驱形式、空间表现都与我们预期的车型相符,至此我们将“借鸡下蛋”,用这台城市SUV来为大家展示周末短途自驾露营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为什么选城市SUV

  首先不得不肯定城市SUV的保有量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占有很大比重。此外,它们相比其它车型具备了行驶非铺装路面的基本素质——四驱、离地间隙等优势,至于相互之间的差距就因车而异了。而目前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的SUV售价区间进一步下探,即便是预算不多,也能让多数消费者买到心仪的车型。

汽车之家

  实际上,虽然内容是以探界者这款车作为载体呈现,但其实它也是代表了一大类车型。价格在20-25万元这个区间;日常通勤的油耗、动力满足需求;四驱系统有一定的脱困能力;空间即使满载时也不会感觉很局促,这一类的城市SUV既可以满足自驾游需求同样也能兼顾家庭用车。

露营篇

  露营出游一般有两种,第一种比较适合老人小孩,上午出门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支帐篷野炊,趁着午后的阳光小憩一会,之后收拾返程。第二种就比较适合年轻人,约上三五好友下午抵达,夜晚把酒言欢,在野外真正意义上睡上一夜,无论哪种露营方式,有些装备是必不可少的,在本期的预告内容中我先跟大家透露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非铺装路面行驶

  简单预告了露营装备方面的内容,接下来说说关于非铺装路面行驶的事。所谓非铺装路面行驶可以简单理解为越野,但越野涵盖的内容太多,有玩泥巴的,有玩石头的,有玩穿越的,而我们要聊的却是很轻度的越野体验,自驾途中会涉及一些轻度的泥泞、砂石、坑洼道路,而这些道路恰巧就是四驱性能还不错的城市SUV所能达到的极限。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好胎能顶半把锁 热带雨林体验将军MT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事实上通过前期筹备了解,对于城市SUV自驾游来说,我所列举的项目虽比较具有代表性,但肯定不是全部。本篇除了对后续内容进行一个简短介绍,还想向大家征集一下各位在自驾露营装备或轻度越野路面驾驶时的疑惑,同时各位如果还有哪方面想要了解的内容可以评论区留言,后续的体验我们也会进行分享。

  《远行笔记》这个系列更多的是借着SUV自驾游这个引子,从实际体验角度来分享上述汽车用品、改装以及复杂非铺装路面的驾驶经验。以此让大家在“走出去”之前,能够武装自己与爱车(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远行笔记》 自驾露营前的准备预告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远行笔记
更多精彩内容:
车险指南
二手车生活
二手车百科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远行笔记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探界者 2021款 550T RS 四驱智能捍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38.86 8.60
    测试文章:动力 空间 性价比 测雪佛兰探界者550T
    评测编辑-曹益:

    优惠完不到20万的价格,探界者的对手以紧凑型SUV为主,这种跨级别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2.0T+9AT的配置也是同价位难寻,四驱虽然脱困费劲,但应付冰雪还是能用的。探界者的优势非常明显,同时缺点也比较突出,内饰又老气又廉价,质感和档次感都比较差,行驶品质也有待提高。有得必有失嘛。

    评测编辑-:

    探界者的实用性、配置都不错,价格也合适。改款后加了些运动元素,更能获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在内饰包括底盘方面都没有太多质感可言,整体看还是以低价格为主要竞争力。

    评测编辑-:

    探界者作为一款城市SUV,它能满足消费者的N种情景使用需求,并且还能为你提供一些小惊喜,称之为生活小帮手也不为过。

  • 探界者 2017款 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8 38.82 --
    测试文章:不止动力更强 测探界者2.0T四驱捍界版
    评测编辑-:

    24.99万元可以买到一台顶配的2.0T+9AT中型SUV,这个价格相比冠道的2.0T入门级还便宜了2万元左右,由此可见探界者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此外,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动态表现这台探界者都优秀,综合来看确实是一款好车。1分扣在四扇玻璃只有主驾驶提供一键升降。

    评测编辑-周翱:

    作为雪佛兰打入国内市场的中型SUV车型,探界者在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底盘调校颇为运动,2.0T的发动机动力也非常充盈,率先搭载的9AT也是通用旗下首款搭载9速变速箱的车型,22.99万起的价格相比同门的昂科威更是要便宜了不少,如果对品牌要求并不高,确实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评测编辑-盛元珺:

    探界者是上汽通用在国内首款使用搭载2.0T+9AT组合的车型,它的整体表现非常令人满意。首先2.0T的动力强劲,与9AT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协调,不但平顺性好,换挡逻辑与速度也比曾经的6AT进步一大截。同时作为探界者顶配车型,不到25万元的售价配上它非常完备的高科技安全配置,整体性价比不错。对于想买2.0T+9AT探界者的朋友,我更推荐顶配。

  • 探界者 2017款 535T 自动驭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6 39.34 8.50
    测试文章:主销的实力 测试探界者535T自动驭界版
    评测编辑-:

    实测的这台探界者指导价20万元不到,作为中型SUV它的各方面能力都很优秀:加速9秒内,制动40米以内,百公里油耗不到9L,外加不错的驾驶感受和配置表现,这款产品可谓相当优秀。1分扣在只有主驾驶有一键升降。

    评测编辑-祁子鑫:

    探界者最值得肯定的部分在于悬架系统的调校,不需要去讲一些听不懂的大道理,只需要知道这车无论走什么样的路面,乘客都觉得很舒适就够了。同时19.99万元就可以买到1.5T车型的次顶配,性价比也是值得肯定的。对于这款车,我愿意给到9分,剩下那1分扣在内饰用料,我觉得有些地方手感还可以再好一些。

    评测编辑-朱力神:

    尽管发动机仅为一台180马力的1.5T发动机,不过探界者驾驶起来并没有任何“费劲”的感觉,让人感觉轻松自在。减振系统的调校比昂科威更注重运动感,转向回馈也更显沉稳,若不是因为较高的坐姿,或许您会觉得当下驾驶的是一款注重运动的轿车呢。不过探界者在内饰的质感上仍有提升空间,尤其是用料和档次感上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探界者 2019款 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

指导价:24.9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60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