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十分想念CarPlay!体验Android Auto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在座的各位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苹果CarPlay的忠实用户,反正在我用iPhone的时候,CarPlay是我最常用到的功能之一,最近借着“墙倒众人推”的东风换了安卓手机,我面临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CarPlay用不了了!

  我开始着手寻找替代品,百度CarLife大家都很熟悉了,对我来说其实勉强可以胜任工作。不过,既然换了生态,我想不如就拿安卓阵营最“正统的”手机映射产品来试试,那肯定就是Android Auto了,作为谷歌的“亲儿子”,它就相当于安卓版的CarPlay。虽然理论上有诸多限制,但是作为一个“猎奇向”的体验,我想跟大家一块儿看看“歪果仁”在用安卓手机时,手机映射功能是什么样的。

汽车之家

准备工作

汽车之家

  Android Auto对系统版本有一定要求,一般来说,Android 5.0(Lollipop)以上即可。对于原厂没有配备谷歌服务框架的机型,怎么下载安装这里不便细说,你可以咨询一下百度,它会告诉你详细的操作方法。

汽车之家

  但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是海外版本车型,以合资身份进入国内的车型有可能对Android Auto进行了阉割或屏蔽,具体能不能用还得“就车论车”。

汽车之家

  在准备这篇内容时,我也在论坛看到有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凯迪拉克XT5(安吉星)、林肯MKZ(SYNC)等车型的成功连接案例。如果你购买车型的海外版本支持Android Auto协议,不妨也可以试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ndroid Auto长啥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主页上会显示最近的通知,包括:导航目的地、音乐、天气、通讯等等,以页卡的形式呈现,右上角除了手机相关的信息外,麦克风图标是“OK Google”语音控制的按钮。

谷歌地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导致了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其一,导航路径规划完全不参考实时路况,在城市道路中,高德地图(包括苹果地图)、百度地图的路径规划大差不差,但谷歌地图就比较“放飞自我”了。

汽车之家

  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国内地图厂商都和交管部门有深度的合作关系,通过数据互通、信息交换等方式帮助改善交通拥堵等问题,目的也是构建所谓的“智慧城市”,但显然,这些数据不会同步给谷歌地图,就像百度地图在国外使用时也会“水土不服”。如果说在海外用的谷歌地图是“完全体”,那缺少了实时路况信息,在国内使用的谷歌地图基本就剩个“皮囊”了。

  从在国外使用谷歌地图的经验看,我相信谷歌地图绝对是一款好用的地图应用,但很可惜,在国内的使用场景下,谷歌地图是满足不了需求的,甚至我都不能给出“勉强能用”的评价。如果谷歌能把后台开放给高德或是百度,我想也许还能造福国内的用户。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揽 2016款 280TSI 两驱舒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38.29 7.30
    测试文章:诱惑你的心 测试蔚揽280TSI两驱舒行版
    评测编辑-周楚然:

    虽然在动力方面,这款1.4T的蔚揽受制于排量太小,表现并不太好,但除此之外,无论是空间、配置、变速箱、悬架还是售价都能让您感到满意。综合来看,如果不太在乎动力,它是款极具诱惑力的旅行车。

    评测编辑-盛元珺:

    1.4T的蔚领整体表现还是挺令人满意的,后排空间虽不及国产迈腾宽敞,但它那比途观和Q5的都更能装的后备箱这旅行车的一大优势。不过1.4T车型近30万的定价让它显得有点尴尬,而且动力的确有点偏弱。因此如果你真心喜欢这车,不妨看看数几款不到30万的2.0T中低配车型,他们性价比更高。

    评测编辑-罗奥雨:

    不用多说,蔚揽旅行车的独特造型,结合较有攻击性的前脸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错。得益于旅行车的先天优势,其后备厢空间比一部分SUV车型还要大。另外,这台1.4T车型的配置也非常齐全,惟一遗憾的是动力确实稍弱了一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揽 2018款 380TSI 两驱舒行版

指导价:27.1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蔚揽 2018款 380TSI 两驱舒行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