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五一四天假 走这几条路你得耽误三天!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自从每年盛大的“五一黄金周”在2008年被取消之后,一转眼10年过去了。对我来说,比起“黄金周”,倒还更乐得“小长假”的闲静。2019年,在付出了前后两周6个工作日“代价”后,我们又迎来了为期4天的五一假期,加上高速免费,相信不少人都想好好利用一下,甚至已经规划好一次出行了。如果你打算五一出游,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也许能让你少走“弯路”。

汽车之家

  日前,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基于大数据分析,得出出行参考建议。预测报告自2014年开始发布,每次假期过后会进行复盘,判断预测的准确性,这样在次年预测时才能更准确。

5月1日10-11时、4日16-17时高速最堵

汽车之家

  出行建议:如果行程安排紧迫,必须假期首日出发,那可得受累早起了,迎着6点钟的日出,向目的地进发吧;如果只是短途旅行,建议可以等到5月1日下午或第二天再出发,拥堵情况预计会缓解很多。

  5月4日下午到晚间不仅是返程高峰,还将是假期种最为拥堵的时段,请尽量赶在4日中午之前或提前一天返回,避免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这些收费站将“车满为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收费站一向是拥堵高发区域,虽然五一期间高速不收费,省去了拿卡缴费的步骤,但从以往的经验复盘来看,由于流量增加,依然会产生拥堵情况。针对上图种提到的收费站,尽量绕行避让,有必要的话可以走国道绕行;如果必须经过收费站,注意减速减速慢行,避开大型货运车辆。从以往的经验看,拥堵的收费站也是重大连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

这些城市和热门景点可以考虑别去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五一期间,这些城市的著名景点恐怕是“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了,找停车位就别想了,到景点里大概率也是“只见人不见山”。可以考虑挖掘一些不为大众所熟悉的地方,避开喧闹,去山脚野营、在河边垂钓、拨开峰顶的迷雾看初日露出半个身体,都别有一番滋味。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