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站在世界之巅的中国智造 探访轮圈工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后宫系列]  每每提到行车安全,大家关注最多的可能就是脚底下那双鞋了,就是轮胎,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茁壮发展,不光是鞋子,对于脚,轮圈也成了很多消费者开始去接触的后装领域。

  “它”不仅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个性化需求和行驶需求,还会涉及铸造产品、低压铸造、旋压铸造、锻造等品类,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绝对是个比升级轮胎还要头疼的事情,既然如此,我决定亲自深入到国内的轮圈铸造工厂和锻造工厂中,亲自探访一下它们的诞生过程……

  上集,咱们先从铸造轮圈工厂开始聊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选择国内的工厂?

  提到轮圈升级,很多人都能叫出来WORK、BBS、RAYS、ENKEI、SSR等等一大串的国际大厂品牌,然而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国内的轮圈制造水准也在快速拉近和国际一线大厂的距离,有些特殊类型的产品,诸如在碳纤维轮圈、3D打印钛镍合金轮圈方面还有领先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放眼全球改装轮圈市场,如今来自中国制造的比例早已攀升至70%,这其中可不仅仅是马云家售卖的那些,汽配城中接近99%的轮圈实体店都是它们的产品,甚至很多海外知名赛事,拉力、BAJA以及日本市场的一些品牌都开始使用中国代工的改装轮圈产品,而这些产品又多来自我们的江南一带,那里不仅是中国最为富饶的地方,也是中国制造业最为活跃的地域,它们是名副其实的MADE IN CHINA!综上所述,这次我们决定亲自为中国制造业站台,深入“江南皮革厂”,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全世界的80%”:铸造轮圈

  虽然眼下的轮圈市场中,锻造轮圈大有崛起之势,在我们的探访过程中了解到,某知名中国品牌车企也在江南兴建了自己的锻造轮圈工厂,大有将整车OEM配套轮圈全面锻造化的趋势。但从目前的条件来看,铸造轮圈其成本优势和适合大规模量产的特性依旧会是主机厂和后市场改装升级的主要选择,正是因此,铸造轮圈依旧在全世界的铝合金轮圈中占比达到80%。而谈到铸造轮圈,就不得不说它的三种工艺:重力铸造、低压铸造和旋压铸造,别懵逼!咱们马上进厂……

汽车之家

轮圈的来源:为什么不是6061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主机厂OE的首选:低压铸造车间

  工艺特点:通过低压的方式将液态合金挤压到铸模中,无需人工操作,生产时间快,模具贵,更换模具慢,自动化程度高,产品稳定性和精度好,比较适合主机厂大规模订单,或者已经形成品牌的有相对固定样式且变化不会太快的改装轮圈厂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低压铸造在铸造轮圈领域是非常多见的一种工艺,不仅活跃于前装OEM领域,后装升级市场中的占比也很大,但碍于其自身工艺特性,灵活性差,只适合具备一定订单量的客户选择,常见的数量就是200个起做,如果你只是想为自己的车子定制4个轮圈,这种工艺显然不可能实现。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后宫系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