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车上就能点外卖 体验福特SYNC+智联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如今的手机与十余年前的手提电话已不可同日而语,丰富的互联网功能使得语音通话的地位日渐式微。车载娱乐系统也不仅仅是收音机+蓝牙电话了,互联网大潮的兴起使得人们对于车载系统的网联功能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福特与百度展开合作后推出了SYNC+智联系统,并计划在2019年内搭载于多款旗下车型上,我们今天先来简单体验一番。

汽车之家

● SYNC+系统由福特与百度共同开发,针对中国市场打造。

  福特与百度的“联姻”始于2017年底,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正式发布,并计划在年内首先搭载于包括福克斯ACTIVE、金牛座、锐界(参数|询价)ST&ST-Line、长安福特Escape(现款翼虎的下一代车型)四款车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据透露,预计在2019年年底,版本更新、功能更多的SYNC+ 2.0系统将通过OTA升级的形式推送给已搭载SYNC+ 系统的福特用户。与目前我们看到的系统相比,2.0系统将新增不少功能,包括车辆的远程诊断、更丰富的第三方服务、更多无感支付渠道、情感化语音交互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硬件方面,福特将提供两种规格的触屏,诸如福克斯Active将搭载的是12.3英寸横屏,而锐界ST以及锐界ST-Line则搭载的是12.8英寸竖屏,虽然硬件上有所不同,但内部功能、界面设计等都没有太大差异。

● 唤醒词为“你好,福特”,支持连贯语音输入。

  诸如收音机、本地播放这样的基本功能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我们直接从大家关心的功能开始说起。系统的唤醒词为“你好,福特”,系统支持连续语音输入,也就是说用户在说出唤醒词后无需等待系统回复,直接说出接下来的指令即可。在部分场景中,用户可直接对系统发出指令,比如多媒体界面中可直接喊出“下一首/上一首”等指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语音设定导航目的地&途径点』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识别系统可定位指令来自主/副驾并调节相应区域空调设定』

  网络资源方面,SYNC+系统使用的是百度在线导航,具备动态规避拥堵/限行、地图数据实时更新等功能,路径规划中除了目的地外还可额外设置途径点。车载系统还具备丰富的在线音视频资源,包括喜马拉雅、QQ音乐、虾米音乐、爱艺奇视频都整合进了车机中,不过收听/收看这些节目所产生的流量并不是终身免费的,套餐外的流量需要另外购买,此外部分音视频节目需要用户购买QQ音乐会员或爱艺奇会员后才可收听/观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载系统还融入了支付功能,并可接通微信、支付宝和百度钱包三种支付形式,开通免密支付后即可通过车机购买电影票、点外卖、预定酒店、支付停车费等,未来还有望实现买机票、火车票等功能。

● 手机与车机、车机与智能家电也可实现互联。

  手机App远程控制也是智联系统一项必备的功能。通过“福特派”App与车机绑定后即可实现远程控制、预约保养、道路救援等一系列功能。另外车机系统支持多个手机同时绑定,以便于车辆根据不同用户的喜好针对空调、节目等进行调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语音系统控制智能家电演示』

  不仅是手机与车机的互联,该系统还具备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官方称目前SYNC+已经能够远程控制于百度Apollo车家互联生态圈中的一百余种家用电器产品,包括美的扫地机器人、海尔空调甚至空气净化器、台灯等,当你还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便可提前开启家中空调,享受更及时的舒适。

● 文章总结:

  车载智联是未来车机娱乐系统的发展方向,网联功能不仅让人们的出行更便利,同时也让旅途变得更充实、丰富。SYNC+系统目前在国内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无论是便利性还是易用度都与斑马智行与雄狮智云(同样基于小度车载OS系统)不相上下。由于时间和现场条件限制,此次的体验较为简短,未来我们还会针对该系统作更深入、详细的测试,敬请期待!(文/图/摄 汽车之家 朱力神)

车上就能点外卖 体验福特SYNC+智联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车辆OTA资讯
儿童安全座椅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四驱豪锐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5 41.00 11.60
    测试文章:对抗还是握手? 对比测试锐界和汉兰达
    评测编辑-黄正桥:

    锐界目前国产福特里唯一一台正儿八经的美系车,因此大部分情况下你会觉得它开起来非常软,座椅有很大的功劳,但是悬架系统又保留了不少路感,对驾驶者来说也是喜闻乐见的效果。所以,如果要买一台7座SUV,锐界会是我的首选之一,不用为配置担心,不用为动力担心,甚至不用为四驱系统的通过性担心,而唯一要担心的是国产后品控到底如何?这真得时间说了算。

    评测编辑-朱力神:

    锐界无论是档次感还是驾驶品质都能够提升驾驶者的愉悦感,仅这两点相信就会让驾驶过锐界的人喜欢上它。此外对于这样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来说,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如果一定要挑出毛病来的话,那只有中控屏上的字体太小了,按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总而言之,锐界国产后对于中型SUV市场确实是剂“强心针”。

    评测编辑-盛元珺:

    锐界2.0T总体来说是一款开着感觉挺愉悦的一款车,它在保证舒适性的大前提下,还能提供给驾驶者一定的与车辆、路面交流的机会。同时,2.0T的动力表现,也超出了我此前对它的预期,日常使用来说,与2.7T的差距并不大,而且平顺性和噪音控制都很不错。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锐界的四驱系统表现也可圈可点。总之,这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产品。对于想要一台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锐界值得重点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