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站在舞台背后 东软发布新智能出行产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不同于腾讯、斑马总是站在主机厂前面,直接和消费者建立沟通,东软集团(Neusoft)这个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企业,虽然业务涉猎和服务地域的范围甚广,但在我的印象里,它却总是站在产品背后,不声不响。

  此前我们也报道过东软为奇瑞瑞虎5x开发的车联网系统,而这次在亚洲CES上,东软带来了他们最新的智能出行产品,东软也将其看作在智能网联领域里程碑式的一个产品。

一个新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东软的AI及大数据分析,新产品还会建立超级账号体系,通过机器“学习”车主的行为习惯,达成所谓“千人千面”,让系统能够更加了解车主。

汽车之家

  车和智能家居的连接很多互联网企业和车企都在做,但简单地利用车载语音控制家里的某些设备并不是刚需,毕竟在“家”、“手机”和“汽车”的三点关系中,拿掉“汽车”,对于大部分功能其实都不受影响。

  只有系统达到足够的“智能水平”,才能让车主有使用这个功能的欲望,举个简单的例子:当车主开车回家时,系统通过GPS位置信号系统判断汽车距离家还有10分种路程,此时家里的空调会自动启动,将温度恒定在家里常用的温度;灯光会打开,并依据方向盘心率计检测到的当天压力数值来调整色温、色调。如此这般,才能体现“汽车”在这个闭环中的价值,并且即便达到这样的智能水平,用户也要在智能家居的配套上付出高额的成本。

汽车之家

腾讯智能机器人

  为了和已经入场的互联网巨头竞争,东软干脆选择合纵连横,新的智能出行产品与腾讯智能机器人建立了合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一向不认为虚拟形象和智能有直接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车载虚拟形象可以拉近人与车之间的距离,使车主更乐于使用语音控制,并借以提高行车过程中使用功能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如何区分汽车的“使用场景”,让车主避免尴尬和误会,也许是未来产品实际落地时东软和腾讯要考虑的问题,毕竟真实车主用户对这种“长得不怎么克制”的虚拟形象的反馈,已经有前车之鉴了。

写在最后

汽车之家

  不过这半年来,有关这些东西的“畅谈”我听的耳朵都快出茧子了,在我看来,诸如场景化服务、车路协同、车家互联这些“高大上”业务,固然能为车主带来便利,而谁能先落地,搭载到实车上,谁先把体验做到“易用”的水平,是真正决胜的关键,我们也期待着东软这套新的智慧出行产品将会在哪款车型上最先亮相。(图/文 汽车之家 郑旭)

站在舞台背后 东软发布新智能出行产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体验记
另类测试
大国筑梦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