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比海外版更好用 Polestar 2车机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日内瓦车展上,我们就体验过Polestar 2(参数|询价)的车机系统了,作为首批搭载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车型,Polestar 2这套系统不仅是谷歌的“亲儿子”,还是“长子”!不过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本的海外版的很多服务在国内是用不了的,所以Polestar也是找了国内的四个“大腕”来帮忙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这四个“大腕”是谁?办事靠不靠得住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汽车之家

  与其说是找四个“大腕”解决海外服务进不来的问题,官方的说法更倾向于:针对国内进行更加本地化的适配。这个说法我倒也认可,毕竟根据经验来看,以往海外品牌车型未经本地化的车机系统几乎能直接和“难用”画上等号,并且中国品牌的车机易用程度本来就远超海外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在系统内核、底层架构不变的基础上,我也想看看高德、科大、天猫精灵和华为在应用搭建层面能玩出什么花样。

高德地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Polestar 2是纯电动车,高德也为这辆车设计了几个特殊功能,其中之一就是“一键查询充电桩”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一个就是“电量路线规划”功能,在你搜索目的地时,如果电量足够到达目的地,则会显示到达目的地的剩余电量。

汽车之家

科大讯飞

  在最近的文章里,我们对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赞颂有加,的确,科大讯飞这一代的车载语音控制产品带来了新的思路,而在此之前,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新东西是否用在了Polestar 2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下达一次唤醒词指令后,如果乘客没有继续下达指令,语音控制系统会在后台等候10秒,在此期间保持收音状态,乘客间的随意交谈(非指令)不会触发任何反馈,只有下达指令才会出发语音控制的相关反馈。

  这就衍生出了一个“智能防打断”功能,你可以随时停止向系统下达指令,在10秒内,随意与其他乘客聊天,然后回过头来继续此前的操作,而不必再重新唤醒语音控制,从头来过。

  在我们此前在上海车展体验飞鱼OS系统以及测试CS95的过程中,也见过相似的功能,在系统保持收音的时间段内,正常交谈、听歌都没有“误触发”语音控制反馈的情况出现,所以理论上这项功能也会比较实用,当然,现场条件和时间有限,语音控制的实际效果也有待日后检验。

天猫精灵和华为

  系统默认的语音控制是科大讯飞,但据我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得知,系统集成了一个智能平台,其它语音控制系统也可以通过接口接入进来。

汽车之家

  当然,更重要的事情你们可能也想到了,天猫精灵肩负了车与智能家居互通的“重任”,不过关于这部分内容,当前展车的系统版本还不支持演示,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不过就我们对沃尔沃XC60等车型的了解来看,目前天猫精灵已经能实现通过家里的天猫精灵对车内空调等设备进行控制了。当然正如我一直说的,想要做好“车家互联”,一者功能开发要跟得上硬件更新速度,二者使用体验要真正配得上“智能”二字,前面两项都满足了,车主想用,还要再掏一大笔钱买智能家居设备,这条大道上,每一步都不好走。

  华为将为Polestar提供云数据等支持,华为在私有云服务器领域做得向来不错,“云管端”、“大数据”既是大热的名词,也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期待未来华为能给Polestar提供怎样的服务。

汽车之家

总结

  海外品牌车型“机械性能好”、海外品牌车型“车机不好用”似乎都成了我们的刻板印象,这就好像买跑车一样,外形炫酷跑得快,就是自己开着腰疼,对于这一点,车主往往也就忍了,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如果有一款车既有跑车的外观,也有行政轿车的舒适,那该多好啊。

  跑车兼顾速度和舒适性也许有些痴人说梦了,但有一件事还是很有希望达成的,就是一辆车机械性能又好,开起来舒服,车机系统本地化又好,用起来方便,对于家用来说,这才是我们期望中的“完美座驾”,不论是中国品牌还是海外品牌,我希望越来越多这样的车型出现,而不是一个又一个的“偏科生”,Polestar开了个好头。(图/文 汽车之家 郑旭)

比海外版更好用 Polestar 2车机体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电动车用车
更多精彩内容:
轮胎解读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电动车用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olestar 2 2020款 首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53 35.40 --
    测试文章:为了驾驶而生 测试Polestar 2 首发版
    评测编辑-尤冬青:

    选装了性能套件后的Polestar 2简直是个诱人的大玩具,但它是很明显的“双刃剑”,取了驾驶乐趣、舍了舒适。

    评测编辑-胡永彬:

    拥有出色的操控表现与硬朗的外观设计,内饰极简的北欧风格也能收获一众拥趸,只是续航还有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姜田双:

    内饰设计、用料有点意思,Polestar 2通过大量环保材料营造出“新豪华”的样子,我觉得对于看腻了真皮的用户来说,Polestar 2内饰清新、前卫。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estar 2 2020款 标准版

指导价:29.8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408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