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再也不担心爆胎!米其林免充气胎将量产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近些年来各大轮胎厂家针对乘用车领域展示过不少概念轮胎,不过和整车相比,概念轮胎真正推进至量产的元素甚少,都过于未来,而今天一个早就形成的概念化元素终于有了量产的消息,米其林在一年一度的Movin'On峰会上,宣布了免充气轮胎已确认将投入量产,目前此量产化原型轮胎名为Uptis

汽车之家

  在2017年,米其林曾推出过一款很梦幻的名为Vision概念轮胎,造型Q弹的它描述了4个核心概念:免充气、可互联、可定制(3D打印技术应用)、材料可再生,而今天发布的新品则是Vision概念胎的延续作品,同时米其林也表示,这四个概念将会逐步运用到量产产品中,而本次的新品就是对免充气技术的量产化应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免充气轮胎会带来什么好处?

1、减少外界因素对于轮胎造成的损伤

2、消除气压的变化造成的安全隐患

3、降低传统备胎及相关备用设备的成本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此次展出的Uptis样品中可以看到与传统充气子午线轮胎的一些不同点,我们不免进行两个假设:1、没有内部压力后,轮胎与轮圈之间的固定可能会是新的方式;2、轮胎由于不能后期调整气压所以对于车型的OE匹配要求可能会更精准,在之后得到更多消息后我们会进行消息跟踪。

汽车之家

  此轮胎在现场已经被装在了一辆雪佛兰Bolt上,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通用和米其林进行研发层面的合作推动此产品的应用,今年下半年通用汽车将有一组雪佛兰Volt车队对于Uptis免充气轮胎继续进行实际测试和验证,所以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在马路上看到它,目前消息是计划于2024年正式投放到市场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免充气轮胎技术很早就在各种车轮中得以应用,工具类车颇多,但对于乘用车来说,轮胎除了要满足最基本的滚动特性外,还要同时满足安全、噪音、舒适、附着力、经济性成本等,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所以100多年来一些理想概念迟迟没有普及,而米其林此次宣布将免充气轮胎推进至量产化算是乘用车轮胎历史上革新的一步,同时在这个崇尚新概念的时代,落地的产物的确让人欣慰。(文/汽车之家 汪淼)

131年的变革 浅析米其林的免充气轮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轮胎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用车宝典
电动车用车
追热点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