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水灾频发,如何将车辆损失转嫁给保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险指南]  近期全国多地暴雨肆虐,7月22日四川宜宾暴雨、7月23日重庆暴雨,同时北京等多地发布了暴雨预警。在此之前,湖南常德、湖南常德、江苏南通、四川万源、广西大部分地区都遭到了大暴雨的侵袭。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9年7月21日19时~22日09时宜宾市西部、北部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雨量125毫米。

汽车之家

  7月23日8时据市水利局监测,22日8时至23日8时,重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超警戒水位0.65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一波一波的强降雨侵袭之后,给人们的出行和安全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暴雨过后,最让大家担心的当属数量非常多的私家车,不少私家车在暴雨中被长时间浸泡、碰撞、坠物砸毁等,可以说车主们遭受到的损失非常沉重。那么车辆遭受损失怎样转嫁给保险公司,减免自己的损失呢?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在自然灾害中,能帮助我们减免损失的几个险种。

车损险:赔付被保险车辆损失。

涉水险:赔付被保险车辆发动机涉水损坏。

三者险:赔付被保险车辆碰撞的人、车、物的损失。

玻璃险:赔偿玻璃单独破碎损失。

不计免赔:补偿车险免赔率。

下面来具体讲一下关于各种自然灾害当中,车辆受损后哪些情况可以进行理赔:

被水淹:可通过车损险赔付

汽车之家

  以分为两种情况来对待,一种是发动机无损坏;另一种是发动机有损坏。但是,如果您的车子被洪水冲走,那么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赔的,只因这种情况属于个人对于车辆看管不当。当然,随着洪水的退潮,被冲走的车子一定会在某个角落里等着主人的找寻,一般不会丢失。

发动机涉水损坏:可通过涉水险赔付

  如车辆发动机进水造成损失,此种情况在车损险责任免除中,可以通发动机涉水损失险进行赔付。在行驶中造成发动机进水,可以通过涉水险进行理赔。对于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的情况,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于是否赔付是有不同规定的,有些则默认赔付;有些则会拒赔二次打火发动机损坏情况,因为二次打火属于扩大损失。如投保“涉水险”,但未投保不计免赔就有20%绝对免赔率。这20%的费用需要自行承担,所以分别投保不计免赔还是非常必要的。注:涉水险还有一个省钱的办法,不选择全年投保,而只投保洪水频发的夏季进行投保。

车辆侧翻:可通过车损险赔付

汽车之家

  "倾覆责任"指保险车辆由于台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车辆翻倒、车体触地,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若不施救就不能恢复行驶。

发生碰撞:通过车损险和三者险赔付

  如果台风、海啸等灾害导致车辆失控,发生碰撞(包括与树木、公物等物体,也包括其他车辆)则属于“碰撞责任”,由失控车辆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对被碰撞物体、车辆等进行赔偿;被保险车辆可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

  但是,在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下造成的车辆损失,在保险的免责范围内。如:水流将车体部件冲走,大风将车辆加装的尾翼刮掉,都属于免责情况。

车内人员受伤:通过车上人员责任险赔付

汽车之家

  此险种按照车辆座位数进行投保、每个座位保费为50元,投保最高限额不得超过车辆的座位数。人员伤亡的赔偿金额通常为1-5万元,具体由保险员进行鉴定赔付。

落物砸伤:可通过车损险赔付

汽车之家

  保险期间内,因“外界物体坠落、倒塌”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属于车辆损失险责任范围。”

汽车之家

  保险公司会根据车损情况进行赔偿,但有30%的免赔率,被保险车辆可以获得70%的赔偿。如果被保险车辆投保了不计免赔特约险,则可以得到100%的赔付。如果未投保,被保险车辆车主,可以在停放车辆管辖单位寻求赔偿解决方案。

汽车玻璃单独破碎:可通过玻璃单独破碎险理赔

汽车之家

  如果,被保险车辆未投保此险种,则这种情况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当遇到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处理?

1.确保自身安全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

2.自然灾害造成的单方事故,及时报案。

3.双方或多方事故,及时报警并报案,如有人伤事故需尽快处理人员伤亡,必要情况拨打120急救。

4.保留好证据:如保险单、气象局开具的证明文件、小区物业开具的事故证明、交管部门开具的事故单等。

5.及时将证据及车辆交由保险公司进行定损、维修、赔付。

6.当修理厂不能进行直赔时,被保险车辆车主需要先行垫付修理费用,拿发票与保险公司进行报销。

汽车之家

需要救援的情况下:可申请保险公司救援拖车

汽车之家

保险公司免费拖车条件:

1、同时拥有车损失险和不计免赔两个险种。

2、保险期限内。

3、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

4、单方事故有交警证明,或多方事故,并且负全责。

5、在满足以上全部条件,可免费拖车50km ,这个距离是事发地到目的地的距离,如果超出会涉及到其他费用。

写在最后:

  夏季雨水频繁,水灾的概率很高,遇到紧急情况,首先需要冷静对待,拨打报警电话及时保障自己的安全。在自己的安全得到保障之后在想办法进行车辆财产的抢救。减免自己的车辆损失最好的办法就是购置车辆保险,在经常遇到水灾的地区,一定要足额投保车损险和涉水险,以及各项险种的不计免赔险。如果行车环境真的很恶劣,其实可以投保短期意外险,这样可以确保人员伤亡时得到足够的赔偿。(汽车之家 车险指南 图片及视频源于网络)

更多车险知识,精准车险价格参考,详情请点击这里

文章标签: 车险指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