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后宫系列》 走进行车记录仪生产工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后宫系列]  行车记录仪,相信每一个驾驶员都不陌生。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行车记录仪市场的需求已经达到3000万台,可以说在汽车后市场领域,行车记录仪市场已经颇具规模,那么这样一款我们每天都在用的行车记录仪到底是怎么来的呢?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记录仪工厂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聊记录仪工厂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行车记录仪在我国的“前世”。其实就算是现在,对于记录仪的出现并没有一个权威说法,它就像时代的产物,突然出现,突然火了。不过目前行业内普遍认为记录仪起源于中国台湾省,而后在韩国与俄罗斯逐渐火热,因上述三地道路、交通环境等因素,使得记录仪行业在这三地进入了发展期。

  彼时,敏锐的中国商人结合中国汽车行业的大环境嗅到一丝商机,一大批商人将记录仪生产工艺带到深圳生根发芽,一部分供给国内市场一部分用于出口。此时,虽然记录仪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且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反超美国,但当时的驾驶员似乎对这个东西并不感冒,它们更倾向于电子狗、车载导航这类汽车电子产品。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步增加,道路交通环境日益复杂,事故责任划分模糊、一些碰瓷诈骗团伙的出现,加之那时中国互联网发展火热,使得一些热门事件被网友热议,这一切最终致使行车记录仪彻底在中国市场火热直至今日。


  那么正如前面提到的,作为孕育中国记录仪市场的摇篮——深圳,时至今日,已经有数十家代工厂雄踞于此,它们的客户几乎涵盖了目前中国记录仪市场上的半壁江山。我们要探访的就是圈内比较有名的“卓翼”,我们比较熟悉的360、小米、华为都是“卓翼”的客户,产品有记录仪、路由器等一些常见的车用、家用电子设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此,检验合格后的记录仪主板即将送往下一生产工序——组测包装。我们看到的SMT生产线除了人工检测的环节,基本算是实现了全面自动化。然而单就这块主板来讲,包括PCB板、锡膏、电容、电阻在内的所有零件都有着一套完整的储藏、出库流程,而这个流程才是提升生产效率、控制良品率的关键。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后宫系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