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11月1日起实施 进京证一年最多办12次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8年年中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对外埠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对在本市部分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须办理进京通行证)。(详情点击)目前离新措施正式开始实施仅剩不到20天,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具体内容,以免后续面临处罚。

  1、进京证范围变化

  新措施明确规定了进京证适用范围——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相比以往六环路(不含)以内,多了一部分通州区的行政区域。

汽车之家

  2、进京证需要明示

  进京证办理完毕后需要放置在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即使是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的电子进京证也需自行下载打印出来。

汽车之家

  3、办理次数/总时长限制

   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4、未办理/逾期受双重处罚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上述范围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并通过增设、整合道路及城市公共空间视频监控资源,加大执法、处罚力度。除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100元3分)以外,进京证有效期满未驶离上述范围的车辆,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5、免进京证车辆

  下列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上述范围内行驶,无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一)已经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省际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

  (二)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6、远郊区自行规划

  由于本次新规将通州区行政区域涵盖,对于其他在六环外的行政区域是否会限制外埠车辆,由各远郊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需要,划定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凭进京通行证通行的区域。这个需要各位进京办事的驾驶员实时关注北京交警App上的信息,目前还未有进一步消息。

  7、线下24小时办理

  除常规的App办理,全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全天24小时(法定节假日无休)办理进京证。夜间进京的驾驶员可以前往办理,注意携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11月1日起实施 进京证一年最多办12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实用手册
实用型技术手册
灯光评测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