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省钱效果好?自己在家真能给车补漆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品/服务]  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每天风吹日晒雨淋,使用中难免留下伤痕。对于这些难以避免得“岁月痕迹”,除了去4S店、修理厂进行喷漆修复,近年来针对一些小面积划痕,民间也开始流行一种叫“补漆笔”的产品,车主可以买来自己动手,修复车身划痕。

  那这个补漆笔到底是什么东西,修复效果又如何?这回我们直接带你去工厂看看补漆笔的原料、生产调色过程,并且实际操练一番,测试一下补漆笔的修复效果到底怎么样。

汽车之家

漆面知识小科普

  在聊“补漆”这个话题之前,我们在这里先普及一下关于汽车漆面的知识,以便于各位对后面内容的理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常我们说的“露底漆”就是表面的两层或者三层漆面被波坏,露出中涂层或电泳底漆层。白车的底漆一般为黑色,黑车的底漆一般为白色。常见的各种补漆方法通常都是喷涂色漆和清漆层,所以,所谓的“露底漆”是可以修复的;但如果划痕再深,露出金属,那大多会伴随着钣金凹陷,处理方法就要更复杂一些了。

补漆笔套装适用于什么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很多小面积且不涉及钣金伤的划痕、剐蹭,说不修吧,有碍观瞻,说修吧,几百块钱没了。走保险倒是可以省下这笔钱,但是第二年保费上涨,一算还是亏的。遇到这种情况,你就可以考虑试试“补漆笔套装”了。

补漆笔套装里都有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把补漆笔里的颜料看作色漆,那么驳口金油和亮光金油就相当于是清漆,一方面提亮漆面,一方面也能起到保护作用。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