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让生活更便利 体验名爵ZS斑马智行3.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智能手机的出现和普及,彻底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甚至夸张点说已是身体的其中一个器官,通信、吃饭埋单、上车设导航等等,都离不开手机。这样的垄断局面迟早要被打破的,例如在车上的时候,如果车机系统足够好使,那绝对可以取代手机成为主角,除了最基本的导航和音乐功能之外,车机系统还可以替你分担生活更多琐碎的事情。如果您是名爵的互联网车型用户,那OTA升级斑马智行3.0车机系统之后即可享受到各种便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体验。

汽车之家

■ 好“屏幕”不在于大

  名爵ZS(参数|询价)的中控台屏幕10.1英寸,在这类型的产品中,也只算是标准水平,到不了PLUS。对于车机来说,使用场景是车上,屏幕用不着一味地追求大尺寸,怎么把操作界面做好,符合在车上的使用习惯,才是正确的方向。斑马智行的操作系统采用卡片式设计,界面逻辑也清晰,操作便利性很不错。

汽车之家

  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名爵ZS并没有像HS那样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但仪表盘中部还是配备了一个尺寸不小的屏幕,显示导航等信息,视觉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很不错的水平。

汽车之家

  虽然面儿工程受到成本的限制,但内涵方面却一点也不马虎,处理器等硬件的水平和名爵HS是一样的,德州仪器的双核CPU,PowerVR提供的双核GPU处理器,加上2GB RAM+32GB ROM大容量缓存和存储空间,强大的硬件配置让操作系统运作流畅,用户体验得以保证,同时也为后续的软件升级留一手。  

汽车之家

不再是对着屏幕说话的感觉

  还记得诺基亚手机的情景模式吗?在那个时候,这是快速组合式调整手机模式的捷径。在2.0版本中,“下雨了”、“我要抽烟”等预设的场景模式,就是类似的逻辑,从效果来说,确实系统能够快速理解用户意图并完成响应的操作,但这样的人机交流未免略感冰冷。

汽车之家

  斑马智行3.0版本的AI人工智能语音的识别引擎NUANCE(Siri的开发者)和阿里云ET合作开发(前者是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语音识别公司),在自然语意识别方面也有了更大的提升。除了智商得到提升之外,斑马智行3.0还加入了AI萌宠,通过小眼神来给予回应,前排主副驾驶是谁跟它说话,也能有效识别,如果后期能够进一步丰富AI萌宠的表情,或者做成实体模型,那就更好玩了(早有高智能方程式里的阿斯拉达,现有蔚来NOMI)。

汽车之家

  车机的阅读和操作都和电脑或者手机很不一样,而且一般都不会配备鼠标,所以操作界面的设置自然有着不同的要求。在充分分析了用户的操作习惯之后,斑马智行3.0在操作最顺手的屏幕左侧位置设置了5个虚拟按键,把最常用的功能都放在这里,尤其是被圈起来的那个主界面按键,默认是导航,点一下切换至多媒体中心,在车上用得最多就是这两个功能了,如此设置可以让用户在最短时间和最少操作次数的情况下,获得想要的操作,这样的设计很体贴。

汽车之家

  斑马智行3.0的导航系统和多媒体系统都有较大程度的升级,在之前的名爵HS车机系统体验文章中已经有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传送门)回顾。

■ 智慧停车/加油

  聊完车机基本的功能之后,接下来我们看看几个实际应用的功能。停车和加油是日常遇到最多的两个场景,排队缴费和开发票的事情都是很繁琐的,智慧停车和智慧加油就是帮你简化这两项操作的。智慧停车比较简单,一次性绑定之后,以后出入该停车场即可直接抬杆出门,无感支付用过的都会上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慧加油同样也是为了提升便利性的操作。整个过程只需在屏幕上点几下,即可完成支付,开车走人。斑马智行3.0系统绑定了支付宝之后,智慧加油功能可以直接无感支付加油费用,如需发票可以自行在手机上电机开发票。拿着手机也可以用微信支付,但还是得下车去自己缴费,但拥有智慧加油就轻松多了。

■ 车内语音订咖啡 这只是个开始

  背靠阿里系的生活服务生态,斑马智行3.0系统率先介入饿了么,提供点餐服务,星巴克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目前还没法做到直接送到车里,毕竟车是在路上走着移动的,确实有难度。目前能做到的是提前点单,然后系统根据当前车辆位置计算送达时间,咖啡与车辆同步到达,免去进店排队的麻烦(感觉这个服务完全更适合喜茶)。

汽车之家

  在享受便捷的点单服务之前,你需要在手机上的斑马智行App上进行一些绑定操作,授权饿了么,设置预设地址(车机上点单的送货地址只能在预设地址中选择)。亲测体验,在车机上下单确实挺方便的,两三句对完就可搞定,背靠阿里系的生活服务生态以及支付宝,确实可以有很多可能性,相信点星巴克咖啡只是抛砖引玉的开端,接下来还可以有更丰富的外卖服务。

■ 儿童座椅监测

  后排乘客现在都需要强制要求系安全带了,儿童乘车安全也该重视起来了。斑马智行3.0新推出专用的儿童座椅,座椅上设有监测芯片,可以与车机连接,座椅如果有什么不正常的风吹草动,马上反馈给用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儿童座椅监测的理念是好的,儿童乘车安全确实需要被重视。但从实测体验来看,样板的这个儿童座椅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对很多家长来说,如何让小孩坐上去,或许更头疼),据介绍,接下来斑马智行的这个儿童座椅还会做更多的功能,例如座椅通风加热等,提升座椅的舒适性,让宝宝坐得更舒服。

■ 不错过快递提醒

  快递提醒功能其实很简单,在斑马智行App上绑定之后,车机就能像手机一样或许消息, 让你即使在开车的时候也不错过快递取件码等信息,而这时你无需拿起手机的操作,通过这样的操作,提升行车安全性。

汽车之家

总结:

  虽然斑马智行3.0系统还不至于像智能手机那样,彻底改变你的生活习惯,但可以说,已经呈现出这样的趋势了,如果跟斑马智行2.0系统相比,进步也是巨大的。斑马智行系统背靠阿里系强大的生活服务生态,只要合适地和车机系统结合起来,那发挥空间还是很大的,“饿了么”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菜鸟裹裹”快递服务也仅仅是接受通知信息,“飞猪”背后的旅游资源也还没激活,相信下一次的迭代升级,斑马智行4.0将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和便利。(文/图/摄 汽车之家 黄荣嘉)

让生活更便利 体验名爵ZS斑马智行3.0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
机油解析
轮胎评测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向编辑黄荣嘉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名爵ZS 2020款 180DVVT 自动Plus L2+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57 39.21 7.70
    测试文章:驾驶轻快灵巧 测2020款名爵ZS 180DVVT
    评测编辑-周翱:

    新款名爵ZS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是一款十分迎合年轻消费者胃口的车型,外观时尚动感,颜色鲜亮回头率高,内饰搭载的斑马系统智能化程度和可玩性都很不错,空间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动力并不强悍,但胜在平顺,小巧的车身也十分灵活。

    评测编辑-曹昊旻:

    名爵ZS经历了改款后,颜值有了变化,但依然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配置表现在这一级别也称得上可圈可点,动力虽然不如1.3T车型来的强,但1.5L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使得输出非常平顺,开起来十分的轻松,十分适合对动力要求并不强的年轻女性消费者。

    评测编辑-朱力神:

    名爵ZS依然是一款给人感觉十分活泼的车型,颜值在线,配置也有了提升,采用了斑马3.0系统,在同级别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主打平顺,动力也确实不突出,但日常使用也没有太大问题。

  • 名爵ZS 2020款 260TGI 自动Trophy Pro L2+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9 37.90 7.70
    测试文章:《三国志》:3台十万元小型SUV你选谁?
    评测编辑-曹昊旻:

    新款名爵ZS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全新的车,外观和内饰全面升级,就连看不见的NVH也大幅改进,表现甚至不输大哥HS了,这点让人很惊讶。新的动力系统也让人眼前一亮,1.3T+6AT的组合让人挑不出毛病,兼顾了动力和平顺性,总得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改款。

    评测编辑-黄正桥:

    2020款名爵ZS真是一次大改款,不单单是外观内饰全面提升,动力系统的改进也很聪明。1.3T发动机师出通用,带有平衡轴,因此平顺性相当不错,配合爱信的6AT变速箱,既考虑了动力和油耗,也有出色的舒适度。L2级辅助驾驶下放到了更低价格的车型上,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这一高科技配置。

    评测编辑-盛元珺:

    没什么可说的,名爵ZS的这次中期改款太成功了。新的外观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时髦了不少,新的动力总成也来自上汽和通用合作的成果,加上技术成熟的爱信的6AT变速箱以及L2辅助驾驶功能,这款车无论开起来还是用起来都让人很省心。

  • 名爵ZS 2017款 1.5L 手动尊享互联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8 40.32 6.20
    测试文章:足够日常使用 测试名爵ZS 1.5L手动版
    评测编辑-周翱:

    名爵ZS是一台很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的产品,时尚年轻的外形,内饰符合主流审美,空间也能满足家庭需求,1.5L发动机虽然没有什么驾驶乐趣,不过平时代步完全没有问题,5速手动变速箱也非常成熟,我们实测油耗6.2L,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一台10万元左右且表现均衡,后期使用成本低的车才是一辆合适的产品。

    评测编辑-祁子鑫:

    名爵ZS总体上属于比较容易上手,也不算难开的车型,没什么坏脾气,对于家用来说也属于符合需求的那一类。10万左右的价格不算太贵,外观也不难看,配置也挺多,平时代步的话完全没问题。1.5L发动机没什么动力,不过对动力没要求的话也能接受。综合来看,这款名爵ZS的目标消费者应该是以代步为主,对价格和配置敏感,同时也不是把性能放在首要位置的用户。

    评测编辑-朱力神:

    名爵ZS的手动挡还是挺容易上手的,整体配置表现不错,10万元左右的价格能买到全景天窗还是值得称赞的,外形和内饰都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平底方向盘手感不错,看着还十分的运动,1.5L发动机虽然动力并不突出,日常开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同时还非常省油,对于这个预算范围内的车型,还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 名爵ZS 2017款 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83 40.65 7.10
    测试文章:平顺性表现不错 测试名爵ZS 1.5L自动挡
    评测编辑-盛元珺:

    1.5L车型开起来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可以应对日常城市代步。四挡自动变速箱技术也并不先进,档位不多,但是与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搭配起来却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评测编辑-盛元珺:

    名爵ZS 1.5L车型的动力对于城市代步来说还是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只是高速行驶时却难以提供很好的加速表现。而它的亮点依旧在于这套基于阿里云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可以使消费者在用车的时候享有更多的乐趣,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评测编辑-罗奥雨:

    外观内饰不多说,我觉得设计都挺好,配置也够用。主要说说动力表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低扭相对匮乏了一些,因此日常行车需要将转速保持得高一些,这样动力会更好。所以不要纠结于这台变速箱有几个挡位了,多少挡想要动力都得拉高转速。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油耗表现真不错。加上自动挡在堵车时更轻松,日常代步没问题。

  • 名爵ZS 2017款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73 42.78 7.00
    测试文章:三缸行不行?独家测试上汽名爵ZS 16T
    评测编辑-:

    名爵ZS这台三缸发动机在抖动方面控制得还行,中低速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油耗说得过去,6AT变速箱也挺靠谱。这些都为它提供了不错的硬底子,不俗的颜值和时髦的互联系统会是它打动人的关键。定个合理的价格,名爵ZS有看头。

    评测编辑-朱力神:

    1.0T发动机在市区路况下的动力表现还是较为充足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不过高速路况下就没有什么可以期望的了。相比同品牌的锐腾,名爵ZS在减振调校上确实更舒适,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如果您能够接受这种动力和减振调校的话,ZS不会让您失望。

    评测编辑-苑璐:

    名爵ZS的动力匹配是个不小的亮点,三缸1.0T的动力表现和对于振动的控制都不错,6A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好,表现在同级别的AT变速箱中属于优秀的水平。操控开起来很舒服,悬架也调校的偏重于舒适,但缺点是整个悬架后段支撑力度有限,在较为极限的状态,对于车身姿态的把持能力比较有限。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名爵ZS

指导价:8.58-9.9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