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法系车也玩交互 体验标致2008车载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智能网联产业自2018年中旬开始呈井喷式增长,发展到今日可谓是群雄割据的时代,各家产品各有优劣。然而根据我们的评测数据来看,跻身汽车之家智能网联评价前十名的车型多数都来自中国品牌,确实从实际体验来看,中国品牌车型在车载互联领域有着较大优势。那么合资乃至进口车型就不行吗?也不尽然,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广州车展上刚刚刚刚发布的全新标致2008(参数|询价),它的车载系统到底如何呢?

汽车之家

  提到法系车你肯定会想到那些“天马星空”的内外饰设计,那么对于有着严谨逻辑与层级的人机交互来说,法系车的答案是什么呢?记得在东风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的斑马智行算是中国车联供应商与法系车一次完美的融合,而自这款车之后,有趣的法国人似乎有所感悟,在后续车型上摒弃了国内车联供应商,转而自给自足,而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东风标致2008就是延续传统的一次创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目前聊到的仪表、物理按键以及空调显示界面来看,三部分有较强的割裂感。仪表的显示方式与物理按键的设计都给人较强的科技感,但空调显示界面的图标设计还是有优化的空间,虽然简单易用,但总觉得与主基调不太符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地图功能需要借助映射软件来实现的做法,虽然有悖于智能网联的大趋势,但从使用角度来说,在无法自己或买或做一个好用的导航应用的情况下,直接使用映射未尝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毕竟好用的“公版”与不好用的“原创”之间,我更乐意选择前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讯层面的短信功能相对来说还算新颖,也能解决一些车内使用短信的需求,从不久之前我们做的数据调查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人对车内语音发送短信息是有需求的。当然,随着车载即时通讯软件的普及,驾驶员车内需求的多元化时代即将到来,届时短信很可能成为历史的产物。

写在最后:

  纵观全新标致2008的车载系统来看,在国内智能网联大力发展的浪潮下,诸如仪表的交互设计带给人全新的感受,功能性暂且不谈,但就颜值来说,似乎已经跳脱出全液晶仪表的范畴,开创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但从应用融合度来看,诸如导航信息投射等功能仍然是缺失的,结果很可能是先机抢占了,但思路也被有着互联网背景的车联供应商抢夺,从而衍生出更加酷炫的仪表交互方案。

  从功能上来讲,这款车的车载系统还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通过映射的手段满足现阶段人们在车内场景下对导航、在线音频的需求,然而智能网联的发展绝不会在导航、在线娱乐功能上停滞不前,未来的智能网联是有无限可能的,及早拥有一套符合现行趋势的智能网联系统,才能在下次风口来临之时,激流勇进,在合资市场抢占一席之地。(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2008 2020款 230THP 3D臻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4 37.53 7.10
    测试文章:个性不能当饭吃 测试标致2008 230THP
    评测编辑-王泽石:

    它的设计仍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再好看的内饰最终是要服务于人的,这时它并不好的人机工程学就暴露出来了。这个价位找一辆好开的小型SUV并不困难,因此2008的亮点并不足以让它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

    评测编辑-于硕:

    单纯的为求平顺性而降低了整体的驾驶节奏,2008开起来明显缺少了传统法系“小车”本该具有的活力,而不少违背日常驾驶习惯且匪夷所思的设计细节倒是一如既往的“法系”,也让原本新颖的造型变得暗淡无光,在擅长的领域搞砸真的有些不应该。

    评测编辑-谢玥:

    小车看着不错,开着也不赖,但说实话综合售价和实用性之后,它并不能打动我。市场上的选择太多了,法系车目前的境遇和口碑让它在同级中成了边缘化产品,试过之后发现,它并没有那么差,不过卖得不好确实有一定道理。

  • 标致2008 2015款 1.6THP 自动领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5 43.91 7.70
    测试文章:傲娇的小公主 测试东风标致2008 1.6THP
    评测编辑-李毅:

    我原本对1.6T的2008期望挺高的,不过这台6AT变速箱实际表现实在很难让人满意,低速换挡顿挫真心让人受不了,可惜了那么好的底子,希望东风标致在未来的改款中能做一些针对性的改进。

    评测编辑-于晗:

    这次标致为我们带来的1.6T+6AT的2008,根本地解决了动力太弱的缺点,却也带来了其它不足。比如,匹配不成熟。当然,对于钟爱法系设计的朋友来说,我觉得这依旧无伤大雅,它的亮点依旧无法替代。

    评测编辑-时睦华:

    我很喜欢2008的操控感,还有它古怪、科幻的内外设计。不过新动力总成的成熟度对新款2008来说依旧是个问题。所以它更适合那些一眼看中设计风格的、感性的年轻人。

  • 标致2008 2014款 1.6L 自动领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31 42.72 8.60
    测试文章:配置不低/4AT是短板 测试东风标致2008
    评测编辑-张可:

    总的来说还是一辆挺不错的车,设计时尚,外型也挺招人喜欢,最主要是内饰非常干净的感觉。高配车型的大天窗真是挺棒的,方向盘手感也很好。如果让我选,可能会选择手动版本车型,但方向盘的配置又打折扣了。纠结ing...

    评测编辑-刘昱昕:

    标致2008比翼搏漂亮,比创酷和昂科拉便宜,算是合资小型SUV中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不过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一个是4AT变速箱确实有些落伍,二是低配车型的内饰在质感上比顶配要差不少,这个心里要有准备。

    评测编辑-胡正暘:

    加上选装件价格,这辆顶配版本的测试车得卖14.17万,其实已经不算特别便宜了,建议这个级别的产品,尽量选择手动,一是价格会便宜,二是动力表现也会好一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2008 2020款 230THP 3D臻尚版

指导价:14.9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2T 136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标致2008 2020款 230THP 3D臻尚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