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优雅正装男 BEIJING-EU7智能车联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智能车联评测]  在新能源的浪潮下,北汽新能源EU系列车型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现在北汽集团又诞生了一个全新品牌——“BEIJING”,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我们迫不及待为大家带来了EU7(参数|询价)的智能车联测试。EU7看起来更高端、更精致、更具档次感,那么车机部分的实际使用体验是不是这么回事儿呢?看看测试就知道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机交互

  从车内整体设计以及中控屏的界面设计来说,EU7有意在营造一种沉稳的氛围,比如中控屏界面的深色调、规矩的图标设计等方面与青春、活力丝毫不沾边;但你细看,细品......它会给人一种典雅、庄重的视觉感受,用“正装男”来形容不为过吧,而且,磨砂质感的中控屏还不留指纹,相比“指纹收集器”来说,这才叫讲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明:由于拍摄角度问题,屏幕存在反光,但驾驶员角度下不存在影响使用的反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音频、空调、导航等高频功能均在系统主页设有固定页卡,对于大部分用车场景来说,无需进入功能页即可实现相应功能,便利性大大提升;但页卡不可调整顺序或替换,个性化设定稍有欠缺,比如我个人偏爱酷我音乐,如此一来,我还需进一步操作才能到达该应用的入口界面。

汽车之家

  仪表盘是智能车联系统的亮点之一,除了设计成熟外,其功能性也相当丰富,类似于奥迪的“虚拟座舱”显示效果更是为用户带来了高档次感的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液晶仪表的信息显示布局比较合理,剩余续航里程、电耗、车速等关键信息都位于比较显眼的位置,虽说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但保守的方案换来了易上手的好处。相比只投射简单的导航信息来说,EU7导航的投射更为彻底,也更具实用性,极大程度提升了用户读取信息的便利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U7的语音控制系统表现合格,但我没有看到什么出彩的表现,语音助手支持打断播报、部分免唤醒操作等功能;不过语音助手不具备任何虚拟形象,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语音助手完成操作后并不会给予语音提示,还需用户再次查看操作是否完成,体验稍有不足。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京EU7

指导价:15.99-17.5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