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其实我很冤!尾灯频闪被罚是车的错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日,上海的吴先生在驾车出行的时候遭遇了一件蹊跷的罚单:自己车辆的尾灯在踩刹车时被摄像头记录为:存在频闪,尾灯涉嫌残缺或损坏,所以进行了相应的处罚,然而车主吴先生却发现,尾灯竟毫无问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咱们往下看。

蹊跷的罚单:频闪?

  据报道,吴先生的这个罚单的原因是:在一段后车视频中显示,吴先生的车在刹车之后,尾灯闪烁不停,涉嫌有机件不全或尾灯损坏的嫌疑。更蹊跷的是,吴先生用肉眼观察尾灯并没有发现类似视频中出现的频闪现象,这就让吴先生大为不解了,而这之后交警给出的指导意见也是让人郁闷,不过随着事件的进展,目前交警已经联系该名车主进行后续的处理了。

汽车之家

  其实吴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并不稀奇,平时我们制作视频内容或者用手机拍摄的时候常常遇到,原因就在于LED发光体的刷新频率和我们拍摄器材的刷新频率差异较大,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跟电脑显示器的屏幕一样,有一个刷新频率的问题。人眼察觉不到,但是高刷新率的机器是可以察觉到的。所以家里买台灯,还是更多见传统卤素灯光源。

汽车之家

频闪不是病:大部分车都存在

  难道说是吴先生的LED尾灯存在质量问题么?其实不然,与LED本身无关,但通常的驱动设计有一个刷新频率,肉眼分辨不出,但摄像头能捕捉到闪烁,理论来讲这不属于质量问题,而是驱动器的频率设定,有些车厂对于这种刷新频率有特别规定,高低都有相应的限值,比如某美系品牌,它的要求普遍是>100Hz, 这个刷新率基本上肉眼是看不出变化的,但你用手机摄像头却能看到闪烁,这就是灯具设定的刷新频率问题所致。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编辑小结:一次乌龙事件

  相信通过简短的介绍,大家已经对这次事故有了客观的了解,其实对于LED照明单元来讲,它根据不同的照明需求,会存在两种不同的形式,而对于日行灯、刹车灯这类相对而言没有大灯那么强的需求的属性,普遍会采用PWM电路设计,也就是“变频模式”,而奔驰车主的遭遇,显然是一次非常乌龙的被摄像头“误杀”案例,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件事的进展,希望这件事情可以有更好的解决途径,还车主一个“清白”,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相应的设备做出调整和升级,不要再让这样尴尬的误杀情况再次发生。(文/汽车之家 任博)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