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UI设计是亮点 几何A智能车联系统评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智能车联评测]  什么样的车联系统会吸引人?不同人喜欢不同的表现形式,看着舒服、用着舒服、总有点小细节想让你多看几眼,估计你就会喜欢它了,几何A(参数|询价)确实有很多主观设计吸引到我了。不过面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将功能实现如何作为评价标准才更具参考性,所以我们还是用评测标准来看看几何A的智能车联系统有无真实力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机交互

  中控屏的UI设计就是第一个吸引我的点,屏幕界面运用了较多六边形设计元素,与车内整体风格非常统一。或许是为了保持车内的整体设计风格,液晶仪表的尺寸较小,好在其功能性超出了我的预期,通过液晶仪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可以调节非常多的车辆设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好看与否就不再说了,总结两个值得进一步优化的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图标下方文字的字体过小,这不便于驾驶员在行车中获取信息,好在图标标识比较易懂,而且图标尺寸较大、间隙较大,能减少误操作几率。其次如果中控屏边框能做的更窄,那视觉效果会更好了,同时科技感也能更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个人不太喜欢这块仅4.3英寸的液晶仪表,视觉感受确实不太大气,UI设计仅仅是简单明了而已,没有太多设计感可言;但通过仪表可实现的车辆设置甚至多过很多大尺寸液晶仪表,看来“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句话真有道理。

汽车之家

  自几何A上市以来,所谓的“超感控制区”饱受诟病,问题主要集中在实用性欠缺。此前我们报道了几何汽车第二款车型的谍照,据悉,第二款车型有望取消“超感控制区”,取而代之的或是传统物理按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语音助手的功能不丰富且又不具备情感沟通,那相信哪个用户也不愿意去“搭理”语音助手。几何A的语音助手起码具备一定程度的情感沟通能力,它已经在从“冰冷的机器”向“小助理”进化的进程中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吉利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1 42.02 --
    测试文章:15万起、续航超400km,又将中国品牌电动轿车标杆拉高了?
    评测编辑-姚嘉:

    底盘的调校有些“德味”,厚重感十足,在舒适性和操控感之间保持了较好的均衡感,开起来和很多燃油车不相上下。美中不足的是配备了一个较窄的轮胎,绕桩测试中,有些拉不住车身,不过这款车的定位就是家用,极限不高也能够原谅。

    评测编辑-:

    L2+基本辅助驾驶还挺好用,高速上开启ACC和车道偏离,非常省力,小的弯道也能识别,城市拥堵路况下用跟车功能也节省了一部分脚力,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款车的辅助驾驶功能已经够用了。

    评测编辑-姜田双:

    几何A的颜值可以算是中上水平了,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简洁,尤其是中控的UI设计,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干净舒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挡把前方的触摸板,反光不说,反应也不是特别灵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吉利几何A

指导价:14.38-20.7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