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一路平安 自驾过年回家你需要留意这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相信各自已经准备好了一份详细的度假出行攻略,那么在春节假期这几天,全国的道路环境怎么样?哪些景点又将呈现人山人海的盛况?别急,一年一度的高德春节出行预测报道将揭晓答案。

汽车之家

全国高速哪最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全国范围内,正月初二(1月26日)的午间至正月初六(1月30日)下午到晚间全国多条高速将迎来缓行或拥堵。位列前三甲的是G0425广澳高速的横沥立交-坦尾桥路段;G55二广高速的马市高架桥-荆州长江大桥路段;S07徐明高速的淮河特大桥-明光枢纽路段。

京津冀拥堵最轻/成渝、长三角地区拥堵较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京津冀地区只有G7京藏康庄检查站将迎来拥堵,其它高速表现良好。而成渝地区有多条高速路将在春节期间迎来拥堵,其中G93成渝环线高速的刁家互通-赵家隧道路段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此外,长三角地区S07徐明高速的淮河特大桥-明光枢纽路段拥堵指数达到了4.1,而粤港澳大湾区G0425广澳高速的横沥立交-坦尾桥路段拥堵指数高达6.1。

  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海南和西藏无收费公路)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高速公路彻底实现全国联网。但随后关于ETC收费以及收费站出口拥堵的问题也日益出现,虽然交通部一再强调春节前妥善解决,但为了出行便利考虑,建议各位车主提前绕行或规划合理路线。

这些景点慎重考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春节长假有些朋友选择不出远门,约上三五好友奔赴附近景区自驾,而从高德的热门自驾景点来看,各地古城成为热门景区。此外,长三角地区的乌镇西栅景区、象山影视城、郑板桥纪念馆位列前三甲,成为该地区人群的出行首选;粤港澳大湾区的银屏山森林公园、较场尾海滩、大鹏古城比较热门;京津冀地区的龙庆峡、太行水镇、潭柘寺比较瘦追捧;成渝地区的佛爷洞、朱德故里、尧坝古镇在该地区比较瘦追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数地区都保留着过年烧香的传统,根据高德给出的数据来看,南岳大庙与南华禅寺较为热门。冬季北方的娱乐项目以滑雪、温泉为主,高德同样给出热门温泉、滑雪地点,从总体来看,选择温泉的人更多。事实上,无论是进香还是温泉、滑雪,全国各地有非常多的景点可以体验,大家可以错峰出行或选择其它具备相应设施的景点,增加游玩体验。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