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让ETC收费明明白白 高德推ETC对账助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海南和西藏无收费公路)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高速公路彻底实现全国联网。但扣费频频出错、无法查询消费记录等问题频频被网友爆料,一时间ETC成为众矢之的。

  在政府层面及时协调资源积极解决的同时高德地图也通过自身技术手段与资源,历经十余天时间开发出ETC对账助手功能。该功能可为小客车(一类客车)用户提供高速路各个分段及全程的费用估算明细,如果车主对收费金额存在疑议,还可使用高德地图的路线导航记录与“ETC对账助手”作为复核材料予以参考。据悉,用户在导航过程中,每经过一段高速路,都可以实时获取分段计费提示;在行程结束后,还能够查看全程总费用估算以及详细的分段明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各大软件平台将在1.21晚推送安卓版本更新,而IOS则需要苹果审核后才能推送更新。心急的用户也可通过高德官网自行下载安装包。目前,在出口无法即时查看消费额的情况下,此举不乏是一个好选择,方便用户跟后续消费单做对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除一类客车以外,其它客、货车均无法通过该功能进行ETC费用预估。(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