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车联网名词注解系列(上)语音控制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在过去一年的智能车联测试项目中,总有朋友提问:我们在文章中提到的很多名词,很难从字面理解是什么意思,有时候会让人摸不着头脑。正好借着这个各位居家“沉淀”自己的机会,我们就开启一个系列,挨个为大家注解那些晦涩难懂的专有名词,讲讲它们的含义、背景和意义,也备日后相关文章引用。这第一期,我们就先聊聊语音控制中的那些常见名词。

汽车之家

STT和TTS

  互联网常识告诉我们:当两个字母/数字中间夹着一个“T”或者“2”时,它大概率指代“to”这个单词,例如:P2P、B2C、V2X,STT和TTS也是类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部分技术文献中,这个环节也被称为ASR(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自动语音识别),是融合了语言学、计算机科学以及电气工程领域知识和研究的一个复杂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在宣传语中经常听到的“语音引擎”,通常就是指这五个环节的集合。在研发当中,尽管部分供应商具备完整的解决方案,但往往一辆车的语音控制系统会在不同环节选择不同的供应商,彼此通力合作,才达到最终的效果。

汽车之家

  除了我们上文中解释过的词汇,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自然语言处理)是把用户的指令转化为结构化的、机器可理解的语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语音控制是一个复杂的涉及语言学、计算机科学、电器工程等学科,云端和本地融合的一项复杂功能,往往需要车企的电器部门和多个供应商同时合作,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对服务商而言,想提供最好的产品,需要在语言分析、指令集上常年累月的积累,想做好,真的不容易。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