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从盗号聊网络安全 智能汽车还安全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智能网联汽车不断出现在我们面前。遥想五六年前,当多数新车出现Wi-Fi、手机App控车等功能时,让我们着实惊艳了一回。而随着汽车工业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越来越多的功能倒让我们有些麻木了,当然搭上互联网这辆快车,一个潜在风险总是被人们提及——智能汽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汽车之家

10秒钟看懂全文:

1.网络攻击就在你身边

2.从过去到现在黑客攻击汽车的方式

3.汽车被攻击后会受到哪些伤害

4.从过去到现在汽车防护手段有哪些提升

我身边的网络攻击

  可以说互联网福泽了几代人,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有人富了、有人爽了、也有人进去了……作为一名90后,当我真正面临网络安全问题是在遇见“熊猫烧香”。

汽车之家

  似乎正是因为第一次的掉以轻心,在第二次遇到网络安全时让我“损失惨重”——《魔兽世界》中准备去G团当消费大爷攒下的几万金币,瞬间被一扫而空,一边用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字问候盗号者;一边感激盗号者不删装备之恩。

汽车之家

  我的两次互联网安全经历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漏洞,让人不禁担心,互联网的这趟顺风车确实很快,但同样漏洞百出,无论谁搭上了它,若没有封死周边漏洞,架不住就会受风着凉,感冒发烧。

  那么说回到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五年前,我的同事参加了一场360举办的活动,活动现场对车辆进行了破解,通过攻入系统实现了解锁、控车等功能(《车联网不安全? 看黑客们如何破解汽车》),那么五年时间过去了,智能汽车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丰富,那么它们是否安全,又可能会存在哪些隐患呢?我们有幸对话360车联网安全实验室主任刘健皓一起聊聊近几年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变化。

汽车之家

汽车受到攻击的方式有哪些

  随着汽车走入我们身边,各位或多或少都听到过盗抢机动车、破窗撬门偷取车内财务的消息,如果说这是最原始的蠹贼手段,那么通过技术手段破解机动车就属于科技犯罪了,在五年前,车载网络与蓝牙钥匙刚刚兴起的年代,入侵汽车的方式有哪些呢?

汽车之家

  举个例子,儿时玩捉迷藏,原本是你闭眼数到十,但当你数到五的时候就睁眼偷偷观察,这就好比是信息截取;而小伙伴躲在柜子里,但由于太胖露出了半个身子,你直接就发现了它,就这好似绕过系统漏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咱们再拿捉迷藏举例,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车载蓝牙、车机App、OBD产品、车载4G网络)用什么手法(截取信息、绕过漏洞),最终拉开藏着小胖墩的柜门,至于还能发现几个人,小胖墩会说:我知道我哥(CANBus)藏在哪,找到我哥他能带你找到其他人(控制单元)……然而胖墩的哥哥(CANBus)作为游戏的组织者,不带它玩还不成,尴尬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蠡贼的手段都从砸窗撬锁升级到钥匙干扰器了,那么在智能汽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破解之法有何变动呢?首先, 由于车载系统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OBD产品几乎已经绝迹,所以从OBD入手进攻汽车的方式几乎没人用了。

汽车之家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7.74 --
    测试文章: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评测编辑-王泽石:

    Model 3是一辆设计十分超前的车,而且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有趣味,续航也不再是短板,实打实500多公里满足一周的通勤不再是问题,唯独底盘隔音实在是不好,否则它的品质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评测编辑-: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很“实在”的产品,无论从充电效率、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功能还是动力方面来看,它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深度接触体验了这款车,那你会有很大可能成为特斯拉的“潜客”!

    评测编辑-洪冰清:

    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里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很新潮,能给人新鲜感。重要的是长续航版的续航有500多公里,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如果售价还能再低一点,那真是很有竞争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指导价:29.1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275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