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自己办不麻烦 六年以上的车如何年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不知不觉,自己的车已经用了近七年,自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每年都得去检测站年审。这对许多类似我这种情况的朋友来说,就变成一件“麻烦事”。之所以潜意识里觉得麻烦,很大程度是因为自己之前没有去检测过,因此有的人会选择花点钱找代办。实际上,我最开始也找过代办,可后来发现自己去办也挺简单。接下来,我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给大家分享年审都要注意哪些事项。

汽车之家

● 如何确定车辆的检验周期?

  我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如果把时间往前推,六七年前的今天正是车市的黄金时期,如果您和我一样都是那时候买的车,那么现在就应该进行每年例行的年审了。大家千万别嫌麻烦,检验车辆对大家都是保障。检测站的作用既然能帮助我们发现车辆问题,也能督促其他车主尽快去解决车辆问题。

汽车之家

● 什么时候可以预约以及相关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机动车年审预约可以在车辆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或满后任一天内提出申请。车辆检验有效期可查看我们自己的行驶证副本。假如车辆检验有效期至2020年3月,那么我们从2020年1月1日起就可以预约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预约的时间也不是随便哪天都行,检测站只接受从第二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的年审服务。例如在2020年3月1日,就可以预约3月2日至6日,3月9日至13日之间的年审服务。万一突然有事需要取消预约,至少需提前一天提出申请,非工作日也可提出取消申请。

汽车之家

  我们经常会听到年审和年检,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实际上,年检是指对车辆进行检测,我们目前的政策是“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而年审指的是除了汽车自身需要做检查之外,驾驶人以及驾驶证,保险都是需要同时进行检查。在进行年审之前,一定要先将各种违章行为处理完毕,否则年审是无法通过的。

● 需要什么资料和证件?车辆需要符合什么标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论是自己办还是找代办,需要的资料和证件都一样:行驶证、交强险以及车船税纳税凭证。对大家来说,最担心的可能是车辆状态没达到检测的标准。对此,我们把参照网上车管所的相关标准逐一列出来,大家可以参考对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家千万别被上面列举的注意事项给吓倒了,概括起来很简单,保持外观原装、干净整洁,各种灯具、仪表齐全有效。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如存在明显的漏油、漏水现象,或者轮胎胎面严重磨损(俗称“光头胎”)影响上线安全的,检验机构可以拒绝该车上线检测。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你知道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