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后浪崛起!千万级工厂就为造个脚垫?!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后宫系列]  近两年炒得火热的TPE脚垫,你真的知道它好在哪么?都说自己是TPE材质,宣传页上吸塑和注塑一字之差,为何售价差那么多?为什么曾经的王者丝圈脚垫会没落?为什么我们极力不推荐你去买大包围脚垫?本期《后宫》,我们拿着这些疑问,带你走进中国最顶级的全TPE脚垫工厂,一解关于脚垫的那些谜题。

汽车之家


10秒钟概览全文:

脚垫的发展:丝圈、大包围脚垫最不靠谱?

投入上千万:真正安全的脚垫竟然是“宜家同款”?

前装下放:前装车企标准制造的脚垫你用过了吗?


脚垫的发展简史:PVC、丝圈、地毯、大包围

  在正式开始探访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脚垫的发展:作为一款集合保护、吸尘、防滑于一体的汽车内饰件,虽然脚垫并没有汽车那样经历百年发展,但也同样经历了数代的更替,无论是从材料还是工艺上都在发生巨大的变革。

汽车脚垫市场大概经历了这么几个阶段:

汽车之家

  相信在座各位一定有不少朋友使用过其中不止三款类型的脚垫,这些脚垫各自有什么特点?我们借此再来回顾一下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走进工厂:前装标准的下放:模具先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谁是老大?注塑工艺和吸塑工艺的PK

  在当前的国内后市场中,主流的汽车脚垫已经从PVC橡胶、丝圈正在向TPE转型,但即便都叫TPE,还是会在细节上有区别,比如吸塑和注塑工艺,有一点你要知道,汽车厂商,也就是以主机厂的标准来讲,它们只会选择注塑工艺。

  根据编辑的了解,吸塑工艺开发一个车型的模具成本在1-2万元左右,基本上都源于尾箱垫的模具开发思路,属于单面模具,背面则属于通用模具。而注塑工艺开发一个车型的模具成本则要十几万甚至更多,全是万吨级的双层模具,精准度,折弯,薄厚都可以通过精雕模具来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后宫系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