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轮圈的福音 米其林进博会上的黑科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对于每一位车主来说,轮胎鼓包破裂是令人恼火的事,因为一条轮胎的价格不低,而轮圈磕碰则是让人更恶心的事,换一个不值当,看着又别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米其林宣布其ACORUS轮圈缓冲科技产品将于2021年在中国正式上市。据说它能保护轮胎与轮圈,这到底是是个什么黑科技呢?

汽车之家

  从目前披露的消息来看,轮圈缓冲科技产品有几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轮圈主体、两个橡胶轮缘、轮辐装饰插件以及装饰件。从图中可以看到,这套科技产品的比较直观的作用是能防止轮圈磕碰,同时由于橡胶轮缘的加入,使得轮圈与轮胎之间的摩擦、振动减小,进一步提升乘用舒适性。

  据官方消息显示,对于选装了低扁平比轮胎的运动型车来说,这套产品的防护效果尤甚,驾驶者可以放心地在坑洼路面驾车行驶。同时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这套产品可使底盘受力减少约25%,驾驶者和乘客的舒适感将显著增强。

  据悉这套产品分别由马可迅车轮公司与米其林共同提供,前者负责轮圈主体,后者后负责橡胶轮缘、轮辐装饰插件。从整体设计来看,想要获得防护效果成本不低,至少需要更换一套轮圈,而结合国内现行的法规,对于轮圈改装有着明确要求。当然可定制化的轮辐装饰件也让每个人的轮圈与众不同,那么各位车友是否乐意买单呢?(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