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智能车联新方向 科大讯飞携“鱼”发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随着斑马在2016年的振臂一呼,互联汽车从概念阶段正式落地。而近几年我国智能网联产业得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网联车型出现。人们从最初的按键交互,到现在的语音、触控、手势,人与汽车之间的交互形态发生了根本改变。而车载系统的功能也从最初的收音机、蓝牙音乐、地图导航逐渐过渡到现在的在线娱乐(电台、音乐)以及更贴近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车载地图导航产品。

汽车之家

  自汽车之家发布《智能车联评价标准》以来,我们已经测试了70余款车型,覆盖了市面约90%的车载系统。随着测试的车型越来越多,我们发现包括海外品牌在内,绝大多数的车载系统已经能够做到地图导航及语音控制本土化,具备在线娱乐系统。而多数智能车联的先驱者——中国品牌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但它们都面临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智能?

  事实上,对于车载系统智能的理解,几乎每一个品牌或者车联网供应商的想法都基本雷同——让汽车更懂你,直白一点说就是让车载系统的语音助理更像一个懂你的副驾驶,不再是冷冰冰的不具备情感。那这情感该被如何定义呢?从目前我们的认知来看,归纳起来就是急人之所急,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关怀或者是解决你的需求,而这期间又要掺杂人与人的情感。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我们耳熟能详的语音解决方案供应商科大讯飞凭借“飞鱼OS MATE 2021”、“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飞鱼智云1.0”三把利刃,重新定义什么才是车载系统该有的智能。当然科大讯飞也凭借这三把利刃正式跻身车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大军,与BAT一同角逐中国智能产业的大蛋糕,也许你会问一个凭借语音解决方案一枝独秀的传统国企能撼动BAT所驻守的城墙吗?或许从飞鱼OS 2.0时代开始,BAT的城门已经有了一丝裂痕。如果单纯的讲这三把利刃的实现原理会很枯燥,那么不如我们直接用实现效果来看看,三把利刃如何像三叉戟一样撼动城门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这你也会已经糊涂了,让我们简单来回顾一下,听得清!听得懂!这是讯飞飞鱼MeiMei产品的目的,而急人之所急是讯飞对于智能的理解,即未来会通过飞鱼OS MATE 2021来实现。而飞鱼智云1.0更像是后勤部,它是保证懂你的基础。如果还不明白,下面这段视频则很好的展示了未来的智能车联该是什么样。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编辑点评:

  从目前的规划来看,BAT的城门恐怕有失,虽然目前市场的车联解决方案依旧被这三家互联网巨头把持着,但随着智能车联功能越来越趋于同质化,消费者又无法把娱乐车联网当做购车首要决策。此时如果一个懂你的副驾出现,或许购车决策将会从外观、内饰、动力开始向智能网联倾斜。当然,从目前讯飞给出的解决方案来看,想要实现视频中的效果,打包的价格肯定不低,车企中谁又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我很是期待。(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