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细节更贴心 体验蔚来NIO OS 2.9.0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能源]  “用惊喜连连来形容这次更新,一点儿都不为过”,一位蔚来车主在NIO App中写到。作为2021年的首次OTA升级,蔚来近日向用户推送了NIO OS 2.9.0版本系统(详情点击这里),其中包括新增“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和“车辆近距召唤”两大实用配置,此外还优化了多项功能等。接下来,编辑就带大家体验这套新系统的主要亮点,同时也“翻译翻译”车主口中的“惊喜”到底是什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需要说明的是,蔚来NIO OS 2.9.0系统中的2代表年度大版本、9则代表重要升级、0代表小版本优化,因此此次OTA升级为重要升级。

● OTA升级更加省心:

  提到惊喜,首先是在OTA升级的体验方面有了质的提升。整个升级过程,车主的手机App都会持续收到推送提醒,直至整个OTA升级过程结束。“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坐在车里等下载结束,甚至为了等待那个蓝色更新按钮,有时需要等到深夜,而现在则‘体面’了很多。”蔚来车主如是讲到。

汽车之家

● 更直观、好用的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在当下已经成为很多车型的标配,不过想把用户体验做好却并非易事,而蔚来此次升级的重点就放在了用户体验上。在硬件层面,除了使用超声波传感器外,还最新融入了遍布车身四周的摄像头来感知周围环境,从而使泊车的识别能力和成功率大大提升,官方将它称之为“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那么,在使用体验上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汽车之家

  首先,使用这项功能的操作非常简单(与此前相同),只需要从进入泊车影像界面,开启车位搜索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速需要保持在18km/h以下。当识别出空闲车位时,选择想要泊入的车位,然后点击左上角开始泊车,此时松开方向盘和刹车便开始泊车入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初步的体验结果来看,这套自动泊车系统简单易用、且显示界面清晰明了,即便是新手也能快速上手;在泊车过程中可以实现行进中转向,从使整个过程更加流畅、自然;结束泊车后,可以看出车辆位于车位中央位置,整体体验与人工泊车基本相同(甚至优于人工)。我们也录制了视频,请点击下方查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以看出,这套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有着颇为聪明的“大脑”,整体使用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偶尔也会因为“视力”(即摄像头)问题,比如当车位有阴影遮蔽时,系统会误判此车位已有车辆。另外,有些过于狭小的车位虽然能够识别,但系统也会选择主动放弃泊车,整体逻辑更偏向保守。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